今天一早起來,勳發現門前的花園中庭竟然來了一位嬌客--松鼠也,當時我正在二樓梳妝打扮,聽聞家裡有客人,馬上衝下樓,偏偏害羞的客人一溜煙的跑了,好可惜喔~~不知道何時再有機會見面哩~~


 



=======================================================================



上次分享的我的萬用麵糰,不知道各位除了萬用麵糰外,是不是跟我一樣有個萬用發酵法??呵呵!一般我為了節省時間,大部分的麵包製作方式都是用直接法來完成,但是,標準的直接法整個手續完成至少也要3.5hr - 4.5hr 的時間,對於一個白天需要上班的職業媽媽來說,每天的時間真的不夠用,所以,為了能夠充分的運用每一分每一秒,我最常用的發酵方式就是冷藏法啦~~



 



我的冷藏方法不是液種喔,只是單純的將攪打好的麵團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延緩發酵,也就是讓酵母在低溫的環境下,慢慢的發酵。通常,我如果是上班日要做麵包,上班前我就先將麵團打好後,放入保鮮盒中噴點水(冰箱是個乾燥室,會讓麵糰變乾,所以一定要噴一點水才好),蓋上蓋子,放入冷藏室發酵,等我下班後,自冷藏室取出回溫差不多10-20分鐘左右開始整形,這樣的方法讓我在晚上時省去了基發的時間,不用每天都要搞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覺,又能兼顧孩子的功課。如果是假日要做麵包,我就前一天晚上進行相同的步驟,基本上,冷藏發酵的時間大約都是10小時左右,酵母的量,我大部分都使用原來的量再減個1/4小匙。



 


這次的麵包,還是用捲的,只是,不再是奶油捲的方式,換個造型,再捲一次,捲入孩子最愛的熱狗,頭尾再給它剪個花花(好像有點多餘 ? ),可愛的熱狗捲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