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做麵包的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心中總一份萬用麵團食譜,不管是做甜麵包、鹹麵包,只要有這一份配方,一切搞定,就好像是衣服一樣,總是有一件萬年不敗款。我的萬年不敗食譜是mami提供的金牌土司配方改良版,這個配方可以做土司,也可以做軟包,現在我每個星期至少要使用1000公克的麵粉來製作麵包,幾乎都是靠這份配方。當初mami是用統一麥點麵粉來計算配方使用量,我發現用在昭和的麵粉也很適合喔,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很軟Q,這個配方我都可以倒背如流啦!哈哈!


 


配方:


A.昭和麵粉375g、糖30g、鹽一小匙、水168g、牛奶87g、速酵1小匙+1/8匙


B.奶油20g


 


 


這次我用這個配方來練習奶油捲,一般奶油捲的奶油量比較高,但我為了顧及家人的健康,加上這份配方是我的愛用配方,所以就依樣畫葫蘆,反正就是練習造型,希望可以成功。



其實說到這奶油捲,我從去年就開始練習了,只是,我喜歡一個麵包的重量不超過60g,以這麼少的麵團要捲出漂亮的奶油捲,對我而言真是困難(哈,藉口?),最近,發現孩子食量有變大一些,於是我將麵團量提高到一個麵包約70g麵團,真的有比較好捲也,從一開始捲得醜醜的,到後面稍有奶油捲的樣子,歷經幾個月的練習,哈,終於有像樣一點啦,今天端出來請大家品嚐品嚐哩~~



首先將麵團滾圓之後,馬上整形成水滴狀,有些人是直接整形成水滴狀,我不太習慣,所以還是先滾圓吧~


 



我覺得水滴狀似乎要越長越好也,可是我往往捲到後面,都是短短胖胖的水滴。


 



鬆弛15~20分鐘後,將麵團撖成長三角型。這次我包入撕成片狀的起司,之前還包過巧克力醬、葡萄乾、核桃.....反正想包什麼就包什麼啦~~再來就是捲捲捲,收口朝下放入烤盤中。


 



看這些起司捲,不太優齁,不及格啦~~




 


硬著頭皮,後發40分鐘後塗上蛋液,灑上胚芽,入烤箱上火190度C下火160度C烤約25分鐘出爐。


 



看看下方右二,真是醜不啦機,讓大家見笑啦~~




 



我很醜,可是我超軟Q,冰了一個星期,保證「肉體」還是粉嫩的啦~~


 



 


一次做好多好多,這是我們家一星期的早餐啊~


 



之後,我又不死心,非要捲出美美的起司捲不可,再來練習~~


 



有沒有比上一次好,好像有齁?


 



看看,來個特寫,老實說,這已經是我數不清第幾次的練習啦~~


 



烤出來之後,真的有水齁,我就是要胖嘟嘟的起司捲啦,像「勳」一樣,看起還好好咬!!


 



再來一張,雖然沒像kodo,小顏他們捲得這麼美,偶偶偶,已經很努力啦~~


 




 




 




 


70g的麵團,包入起司,早餐一個剛剛好,我好愛這個口感,加鈣的營養麵包,可以補我不及格的骨密度啦,OEC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