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遊記寫夠久了,真是抱歉啊~~大家久等了~~




第四天,我們來到我一直很想參訪的地方--北海道狐狸村。在還沒來之前,就聽說這裡的氣味不是很好,可是,對於帶著口罩的我們來說,一切「帶就補」。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狐狸,好興奮啦~狐狸跟狗長得真像啊~~







 


是不是很可愛,在前往狐狸村的路上,爸爸跟哥哥都有在附近的民舍遠遠地看到狐狸喔~~真是意外的驚喜。








 


 羞羞羞,真是羞死人了,竟然讓我們目睹了人家恩愛的在炒飯,驚訝齁,果真狐狸跟狗是一樣的。


 






 





出了狐狸村,再來一場雪戰吧~~


 




躺在雪上的經驗,真是一輩子難得幾回啊~~


 




接著來到我們超級期待的「破冰之旅」啦,雖然,上網爬過文,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能夠順利看到破冰的機率很小,不過,我們還是相信,我們夠幸運,一定可以看到啦~~




 


ByeBye~我們準備出航囉~









 


船上的溫度真是要命,我們一行人沒搶到座位,索性站在甲板上,吹著冷颼颼的海風,圍巾包得更緊了,不過,看著一望無際的海,不時海鷗在眼前飛過,真是心曠神怡啊~





 


我們期待的「破冰」好久都不來,只有,這些「剉冰」,不錯啦,至少有看到冰。


 


接著,導遊很阿沙力的送了我們一個景點--「白鳥飛來地」,白鳥,就是所謂的天鵝,據說每到冬天十勝川這邊就會聚集著遠從西伯利亞飛來的天鵝在這裡棲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隻天鵝,牠們優雅的姿態,好是迷人啊~~




 


除了天鵝這裡也聚集了很多的尖尾鴨與綠頭鴨。


 








 







 


至於摩周湖與阿寒湖,實在是因為太冷了,所以,原諒我,就省略了。



 


第五天,最後一個景點「鶴居村」,這是日本的國鳥「丹頂鶴」的棲息地,每到冬天,這群丹頂鶴會選在北海道的鶴居村度過漫長的冬天,這裡有一個「丹頂鶴」阿嬤很可愛喔,可惜我們沒跟他照到相,不過路過此地,請別忘了投幣購買一罐飲料幫助阿嬤照顧這塊丹頂鶴的棲息地喔




 






 




離開鶴居村,我們也要結束了這次的旅程,原本以為這旅途中的驚喜已經告一段落,沒想到,連最後的釧路機場都設計得這麼有特色,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某個大型雕塑館呢!




 






 






 






 






 






 






 


真的該跟北海道說ByeBye了,好捨不得啊~今年的過年真的是玩瘋了,令人懷念的北海道~~相信我們一定會再來的~~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