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別急著走,你沒走錯啦,是我家改裝潢了,不太習慣喔!!呵呵!我也是啊!不過,換換裝也不錯啦,給自己不一樣的心情啦~~









今天是週一,前兩天放假,卻沒有放假的心情,週六公司活動,早早起床,孩子又要月考了,下午晚上都要當書僮,週日,勳參加數學競賽,又是早起,下午、晚上依舊當書僮,放假兩天感覺都沒休息,今天又要上班了,累啊~可是,還是得打起精神啊,加油~~





孩子很愛吃玉米,所以就煎個玉米煎餅給他們嚐嚐吧!!





以下做法與材料依舊是參考自Carol的自在生活。





※牛奶玉米煎餅





約3-4人份





材料:
低筋麵粉100g、全麥麵粉30g、玉米粉20g、雞蛋1顆、牛奶200cc、甜玉米醬200g、橄欖油1大匙、鹽1/3茶匙(or 細砂糖20g)





步驟:





1.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用篩網過篩。
2.將所有粉類,雞蛋,橄欖油,鹽放入盆中,倒入牛奶及玉米醬用打蛋器攪拌成為均勻無粉粒的麵糊。
3.工作盆覆蓋上保鮮膜醒置30分鐘。
4.平底鍋熱少許油,將醒置好的麵糊適量舀入鍋中。
5.全程使用小火,將一面煎熟再翻面,將2面煎到金黃色即可。
6.依序將全部麵糊煎完即可。


補充:
1.全麥麵粉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
2.牛奶可以用清水或豆漿代替。
3.喜歡甜口味,就將鹽改為細砂糖20g。


 





這是調好的麵糊


 





放入平底鍋中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上菜囉







 







 





心得:





軟軟的煎餅,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我是做成微甜的,一次可以吃上好幾片,不過,我覺得如果煎得厚一點,應該口感會更好。很簡單方便的煎餅,想吃的時候輕鬆就可上桌,建議玉米的量可以再加多一點,糖的份量也可以再加一些,這樣一定更美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