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是孟老師100道麵包的最後一頁,我覺得頗耐人尋味,因為,做出來不像麵包,到有點像餅乾,且又沒放酵母粉,難道是拿來充數的?呵呵,孟老師不要打我,我只是隨便說說啦!芝麻脆片之所以吸引我,就是因為它的名字,「片」怎跟麵包扯得上關係啊!所以,很想嚐嚐它的口感,來證明一下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實啊!





出處: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材料:
A.高筋麵粉75g、低筋麵粉75g、細砂糖5g、鹽1/2匙、水80g、橄欖油15g





C.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生的白芝麻30g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攪拌成糰,再用中速攪拌成稍據光滑狀的麵糰。
2.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冷藏鬆弛約3小時,取出先?成圓餅形,再用雙手的手臂將麵糰撐開成薄片狀。
3.將麵糰表面噴上少許的水後。
4.灑上適量的白芝麻,用手輕輕壓緊,再灑上均勻的匈牙利紅椒粉,鬆弛約10分鐘。
5.麵糰切割成三角形,再用刮板將麵糰慢慢剷起放入烤盤。
6.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C烘烤約25分鐘。





你瞧,這是我烤25分鐘的感覺,原先的食譜只要烤10分鐘,我想,那一定是超級薄啦,不然10分鐘怎可能熟啊!






 


麵糰烤完後,中間會有澎起的現象,營造出清脆的口感。


 




 





 





心得:





口感?就說有點像餅乾,可是因為麵粉量比油量多,所以,也不能說是餅乾,且神奇的是,匈牙利紅椒粉是我第二次使用,跟第一次一樣,一點都不「辣」,怪內,加再多都不辣,是我味覺麻痺,還是匈牙利紅椒粉本來就不辣啊,不過,撒多多,看起來很辣的視覺,我道蠻喜歡的,這樣讓色澤更加美麗,脆脆的,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幾片,啊!晚餐就喝喝湯就好啦,這個,可以粗飽喔,只是,請多粗幾片,配上一碗濃湯,簡單的晚餐,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