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說我騙你,哪來的五行啊?




別這樣嘛!讓我乾過癮行不行?




就上次說好要做多種顏色的小饅頭,




啊材料不是很夠,就隨便用冰箱裡有的材料撮合撮合啦!




人家五行是:金、木、水、火、土




顏色是:白、綠、黑、紅、黃





黃色  -->  有了!蘿蔔小饅頭。




綠色  -->  有了!抹茶小饅頭。




紅色  -->  ??  巧克力饅頭勉強一下好嗎?




白色  -->  齁!最簡單的白饅頭,竟然少了,真是豬頭一個,




那個 蘿蔔葡萄饅頭來充一下場面,什麼,不像?不要這麼嚴啦!




黑色  -->  ??  芝麻小饅頭,你啦,算你一個。




還少什麼?




喔!還有一個黑糖饅頭忘記點到名了啦,




五種顏色,六種口味,算是很努力了啦!




揉得我手都快斷掉了,




老爺回來了,就換他下場了啦,




下次,看看有沒有辦法出個正五行饅頭,




有機會再說囉~~




 




依序是:巧克力(這次我用巧克力粉,比用可可粉好吃喔!)、抹茶、黑芝麻



 



 



 


依序是:紅蘿蔔、紅蘿蔔葡萄(好吃,葡萄加入,更有風味)


 



 


小饅頭的作法跟一般饅頭一樣,都是撖平後捲成長條,捲之前,在表面刷一水,捲起來的長條會比較緊實。


 



 


巧克力口味,跟可可粉做出來的比,顏色比較淡也,不過這次我多加了2t的水來混合巧克力粉,這樣比較容易揉勻麵糰。



 


 


芝麻口味,我用芝麻粉,下次想換換用黑芝麻粒來試看看!


 



 


抹茶口味



 


 


蘿蔔與蘿蔔葡萄,蘿蔔葡萄好吃喔!



 


 


黑糖口味


 



 


加上煉乳,更好吃~


 



 


大集合囉~~


 



 




 



 


一堆小饅頭,一星期的早餐都有著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