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喜歡打電動,所以對於孩子,我也同樣反對他們接觸電動,除非是育教於樂的遊戲軟體。其實,我也知道打電動不是壞事,只要不要過於沈迷就好,甚至於還有報導指出,打電動的孩子,思考模式會不同於沒有打電動的孩子,對於孩子腦力開發,也許可以激出不同的火花,只是,一切都只是研究報告而已,且,孩子還太小,純粹的手指運動類的電動,我還是很不贊同,除了對眼睛不好外,過度的重複某些動作,對於小朋友肌肉的傷害,也不容小覷吧!




 


最近,勳勳每次到公公家,就嚷著要小叔開電動讓他玩,不給玩的時候,就會鬧脾氣,昨天他又要回公公家吃晚餐,我再三叮嚀他不可以玩電動喔,如果玩電動,給媽咪知道了,媽咪不准他進家門,他也答應我了。




 


晚上他回到家,洗完澡後,甜甜的挨近我,然後笑嘻嘻的對我說,媽咪玩電動的話會……,我不等他說完,就質問他,你是不是又偷玩電動了,他想偷笑又不敢笑的說,「沒有啦~~」,我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騙了我,我生氣的說,「小小年紀,就騙媽咪,你出去到樓下,媽咪不想看到你了」,他哭著下樓,在客廳哭了很久,我都不理他,約莫20分鐘後,他哭著上樓,問我可不可以進來房間,我問他,知不知道錯了,知不知道不應該騙媽咪,知不知道為甚麼不可以玩電動,他才抽噎的說著「知道」,我才讓他進了房間。


 




停止哭泣後,又主動的向我對不起,說以後不再騙我,不再打電動,還告訴我,他今天打電動,手指頭會痛痛的,因為一直按按鍵,我想,這次他應該知道媽咪不讓他玩電動的原因了,只是,現在年紀小,大人說的話,孩子還會聽,等到青少年,可就管不住囉,到時候,又要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