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廷的月考,真把我給整慘了,國語一堆國字都忘光光,數學則是不斷地粗心再粗心,所以,考前兩個星期,就開始緊鑼密鼓的幫他複習,好像該上戰場的是我般,整整二個星期,都沒時間更新部落格,每天都盯著廷複習功課,雖然他只是小二,但是,好擔心基礎沒打好,以後會越來越辛苦,所以,再怎麼累,我都會要求他每天要趕上複習的進度,只是希望他能感受到,媽咪會一直與他並肩作戰,他一點也不孤單,並且不斷地鼓勵他,即使每天安親班的小考,成績都很不好,我還是告訴他,只要他不粗心,一定會有好成績(雖然我有一些擔心)。


 



昨天終於考完了,得失心重的我,還是忍不住msn問了一下安親班的老師廷考的狀況,老師回覆我,國語98,數學100,我聽了好高興,雖然國語是因為粗心,但是,這樣的成績我已經超級滿意了,覺得這些日子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廷、kiki老師還有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晚上,廷一見到我,就問我:「媽咪,你知道我數學100喔?」我反問他:「你不知道嗎?」他回答:「老師還沒發,我不知道啊!」搞了老半天,原來是烏龍一場,國語98是對的,數學是安親班老師看到別的學生的考卷,以為是廷的,所以才誤以為廷的數學也是100,唉!害我們白高興一場,不過,廷說,他有一點點把握!



 


下午,安親班老師用msn告訴我,廷數學只考了94分,一題漏寫,一題粗心,我一下子從雲端墜落,心情好沈重,難過的是,為甚麼還是粗心,而且還是漏題,這個要命的失誤,同事們一直勸我,才小二,不要看得這麼重啦!我也知道啊!只是想到過程中這麼辛苦,結果這個小傢伙,還是犯了粗心的毛病,我一直思考著,晚上回去要怎麼面對他,該念念他,還是一個字都不提呢?我想說服自己,考卷簽名的時候,什麼都不說好了,可是,這樣皓廷也會認為我在生氣啊!好難喔!先看看他的反應好了,我想,廷應該也很難過吧!我只能告訴自己,至少,我應該「溫柔」的「叮嚀」他,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這只是一次的小小考試,人生當中,還是會有許多的難關等待我們去克服,但是,同樣的錯誤,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才好,希望,廷能聽得進去,廷廷加油,我也要加油,繼續努力吧!只是要對Kiki老師說聲抱歉,讓老師失望了,我們會努力學習,不要再這麼粗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