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又快到了,想想婆婆去世也已經3年多了,記得他還在世的時候,每次我回去,他知道我不喜歡吃米飯,會特意炒個米粉或是煮個湯圓什麼的,想起他炒的米粉,可是吃過的人都說讚的,可惜我還沒能學會他的手藝他就離開我們了。


 


我與婆婆都是不善言詞的人,不會說好聽的話,但是總是默默的關懷對方,常常會感嘆,與他相處的時間這麼短暫,在我覺得開始漸漸的與他熟稔時,他就離開了,我永遠記得他離開前的一個星期,皓廷在他耳邊說悄悄話時,他因為熱氣呼耳,而被逗得開懷大笑的模樣,這樣的景象,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


 


聽老公說,當初要嫁到他家的時候,婆婆還特地去請教有媳婦的同事,要怎樣跟媳婦相處,因為婆婆沒有女兒,所以更加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我,當我知道婆婆這麼細心的時候,心中暗自告訴著自己,雖然婆婆不比親媽媽,但是還是要盡力的把婆婆當成親媽媽來對待,即使沒辦法馬上做到,也要努力,可惜,當我開始覺得跟婆婆比較親近的時候,婆婆卻撒手人寰,也許是我跟婆婆的緣分淡薄吧!


 


婆婆發病的那天,正好是家中要裝電燈,原先計畫要回去看他的,只因裝燈耽誤了,我與老公回憶著,如果那天我們有回家,會不會婆婆就不會發病呢?然而,這是個永遠未知的答案!


 


婆婆愛小孩,常常會想,如果他還在,他一定超級疼愛我的兩個小寶貝,尤其是那時候還小還愛鬧的小勳,因為小勳與他相處的時間尤其短暫,婆婆走的時候,小勳還未滿一歲,所以小勳幾乎沒有婆婆的印象,前幾天,皓皓告訴我,「媽咪,我已經忘記品勳婆婆的樣子了」,聽了眼淚幾乎奪框而出,趕緊叮嚀他,「不要在爸爸的面前說喔,爸爸會好難過!」


 


「媽,您在天上過得還好嗎?我們一切都很好,您不要擔心喔!祝您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