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終於長大了,進入小學一年級囉!這幾天他的適應狀況很不錯,真是令我欣慰,只是昨天聽到monica姊姊說,安親班有人叫皓廷『豆豆先生』,我聽了真的好難過喔,姑且不論我喜不喜歡『豆豆先生』,我知道,孩子們會幫皓廷取這個綽號,無非是因為他臉上的痣,我心疼的問著皓廷,「如果你聽到別人叫你豆豆先生,你會介意嗎?」他不以為然的告訴我,「不會啊,我頂多是不理他吧!」我又問:「你會在意你臉上的痣嗎?」他說:「不會啊!我覺得又沒怎樣!」看到孩子如此豁達的表現,心中真的好安慰喔!我告訴他,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喜歡他臉上的痣,媽咪就帶他去雷射,他只說了一句,「會好痛也!」


 


從皓廷出生那一刻,當我看到他臉上的痣,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孩子,怎會把他生成這樣,所以一歲半我就帶他到台北的醫院打雷射,看到他在手術台上痛得大哭,我真的也好心疼,可是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大家都注重外表,尤其是還不懂事的小朋友,很擔心將來皓廷上學後,必須面對著異樣的眼光,所以我還是忍著痛,帶著皓廷每隔三個月就上台北雷射一次,即使有些長輩們反對,說出一大堆理由來說服我,我與老公還是堅持繼續試試,原先預計三次就可以完全根除,沒想到前前後後總共八次,他的痣還是原本的在臉上,醫生解釋說,因為他還小,痣的活性太強,只能等他大一點再來試試看,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硬是要在皓廷身上留下一個記號吧!


 


隨著皓廷漸漸長大,也許是因為家人們也都習慣他臉上的那顆痣,所以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也就不太去在意他,直到昨天monica姐姐說的那句話,才又讓我擔心起來,幸好目前皓廷一點也不在意別人的話語,不知道他是真不在乎還是還小不懂,我只希望皓廷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讓我一直都能看到他燦爛的笑容,這是身為父母最大的期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