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夯的廚房家電,我想一定是非氣炸鍋莫屬啦~~可是,單一個P牌的氣炸鍋,竟然要價7000大洋,比我家烘王的烤箱還貴內,說真的,這樣的價格我真的敗不下去,想到我一直希望買的攪拌機,還有希望換大一點的烤箱,這些都還沒達成,怎可讓突然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得逞,可素,老實說,氣炸鍋真的是很方便柳,炸出來的成品還真不錯吃,要忍住要忍住啊~~


 





沒氣炸鍋,可不可以也來個免油的薯條?介紹大家一個超簡單又營養的料理方式,少了油膩膩的炸油,還有不沾裹麵粉的薯條,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可以避免吃下過多麵粉而發胖的憂慮,來個輕鬆料理吧~~


 





材料:馬鈴薯兩個、一咪咪沙拉油、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先將馬鈴薯削皮後,切成細長條狀。





2.準備一盆冰水(冷水也可),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入冰水中,稍微洗一洗後,將水倒掉,重複約3次,直到水變清澈。





3.烤盤鋪上不沾布,抹一層沙拉油,薄薄一層就好喔,我也試過不抹油,烤出來的薯條就稍微乾一點,也不錯!





4.將切好的馬鈴薯瀝乾水分後,排放於烤盤上。





5.輕撒胡椒粉,也可以不灑,隨自己喜歡。





6.烤箱上下火都200度,預熱10分鐘。





7.放入烤盤烤約15分鐘後,取出烤盤,將馬鈴薯翻面,續烤15分鐘。





8.香噴噴的馬鈴薯出爐囉。





 


 





用水沖馬鈴薯,直到水變清澈。


 


 





將馬鈴薯排放於抹過油的烤布上。


 





烤約15分鐘後翻面續烤15分鐘。


 


 





出爐囉,旁邊準備一些蕃茄醬,就是一道好吃的薯條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啊,這是一道擄獲孩子心的料理,超級推薦給有個愛吃薯條孩子的媽咪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