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被標題吸引到啊~~~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就在月底了,記得去年做了一大堆的鳳梨酥分送親友,今年,本想試看看來個蛋黃酥好了,可是孩子們一致投票通過還是要做鳳梨酥,雖然他們也很愛吃蛋黃酥,但體諒我這做媽的辛勞,所以選擇比較不費工的鳳梨酥(也是因為又要做公關啦~新學期,新班級,新同學、新老師,按慣例,總是要來拉攏一下感情哩),這次一共做了130個,花了6個小時,齁~~真是累人,做完我整個人只想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下,總算是交差了啦~~


 




這次的配方,一樣是自己改良的配方,並且又調整了一下酥油與奶油的比例,酥油:奶油 2:1,我發現這樣的配方在餅皮的呈現上更適中,不會過酥與太硬,不過這次餅皮與餡料的比例沒有抓得很準,整整多出1/4的量,本想衝去烘焙行再買些鳳梨餡的,可是已經打烊啦,只好想想別的辦法,突然靈機一動,沒做蛋黃酥,也可以將蛋黃酥的餡料應用在鳳梨酥吧,趕緊叫老公到超市買豆沙餡,什麼???竟然沒有豆沙餡,只有蜜紅豆,好吧,只好將就一下啦~所以就成了這個沒有鳳梨的鳳梨酥啦~~

配方與作法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linda-melody/article?mid=6350


 


這次餡料的部份,都是皓廷幫忙的喔~~他做完後的心得是,「我終於知道媽咪做完麵包為甚麼這麼累了~~」,果真,還是要讓孩子親自體驗一下,他們才會珍惜食物啊~~


 





 


鳳梨餡加料後會更香喔~~


 





 





 





 





 





 


 


鹹蛋記得要噴些米酒,烤箱上下火180度c烤約20分鐘,記得中間要翻面,沒烤過的鹹蛋直接包入的話,吃起來真的有些噁心,我試過,相信我~~





 





 





 





 





 





 





 


這次一共做了四種口味:原味、鳳梨核桃、鳳梨蔓越莓、紅豆蛋黃,包得漂漂亮亮送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