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已經偷懶一個星期了,可是,就是沒有寫部落格的Fu,不過,我還是很熱情的到各個網友家裡串門子喔,看到好幾個網友的格子都入圍華人部落格大賞,真是替你們開心也,讚讚讚啦!




前幾天,我的數位相機壽終正寢了啦,正好趁這個機會偷懶一下,也沒做什麼點心,就還是那幾樣,土司啦、饅頭啦、麵包啦,好像沒什麼長進,啊,人生難得偷得幾分閒,假日就窩在沙發上,手拿著遙控機轉啊轉的,老姐看到我,都念我會不會太浪費時間了,什麼都沒練習,虛度美好的假日時光,啊偶只想腦袋空空,什麼都不想,這種生活偶爾過過也不錯內~~你要不要也試一下啦!




 


老公身體健康、孩子乖巧聽話,這些就是我小小的願望啦,平平淡淡地生活,真的很棒!


------------------------------------------------------------------------------------------------------




熟悉的材料、熟悉的食譜,灑上不抽油的芝麻粉與糖粉,捲起後聽從mami的建議,靜製15分鐘後再分割,果真,饅頭比較容易定型,東倒西歪的情況減少,讓我蒸出難得完整的小饅頭,下次要來挑戰更小的體型,我,就喜歡小巧可愛,因為,小人食量不大,小小一個,吃完再要,不浪費啊~~






 




芝麻粉加上適量的糖粉拌勻


 




麵糰撖平後,鋪上拌好的芝麻粉。


 



捲起成長條。


 




靜置15分鐘後分割。


 




將麵糰放在不沾紙上。


 




入蒸籠蒸約15分鐘(冷水起算)。


 




出爐啦~




 


表皮有一點皺,但是這次的饅頭沒有全部倒下也,都站得很挺,我就是要這種感覺。




 


淡淡的芝麻香,這是要獻給老公的饅頭,因為芝麻裡的菸鹹酸有擴張血管、防治血管硬化的機能,還有強化血管,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希望老公身體越來越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