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老公生病,那時候忙著公司、家裡、醫院,都沒時間烘焙,好不容易抓到空檔,就趕緊來補一下早餐的餐點,本來還想來變化一下,但是,沒有饕客,真的還激不起我嘗試新作品的靈感,以前,老公是我最大最忠實的「試吃員」,我做什麼,他總是給我滿滿的鼓勵,二話不說的滿嘴塞滿了盡說好吃好吃,自從他生病後,我好像頓時失去了舞台,不知道要怎樣發揮,現在,真的能深刻的體會到那些表演者除了要有舞台,還要有觀眾的心情,幸好,老天爺很眷顧我們,一路上帶給我們好多的貴人,讓我們得以克服難關。




--------------------------------------------------------------------------------------------------------------------------




在家附近有一家早餐店,孩子們很愛吃那家的紅糖豆沙饅頭,上次做了麥香豆沙包子,何不再來做做孩子愛吃的紅糖豆沙饅頭。


 




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點





材料:
A.黑糖95g、水260g
B.速發酵母粉1小匙、中筋麵粉500g、沙拉油15g、泡打粉2小匙。
C.內餡:適量的豆沙餡




 


作法:



 


1.將A料混合均勻備用。



 


2.將B料揉成有彈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麵糰後,靜至5分鐘。



 


3.將麵糰移出到灑上一些中粉的桌上,搓揉一下將空氣揉出成為光滑的麵糰。



 


4.將揉好的麵糰撖平後,鋪上豆沙。



 


5.將鋪好豆沙的麵糰捲起分割程式當的大小。



 


4.底部墊不沾烤焙紙,整齊放入蒸籠內。



 


5.將鍋中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蒸籠放上,蓋上鍋蓋再發40分鐘至包子發的非常蓬鬆的感覺。



 


6.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5分鐘,同時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7.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7-8分鐘。






















 






 




心得:




澎鬆的口感,是我喜歡的Q度,如果將黑糖炒過,麵糰顏色就會更深更漂亮(我第二次做有炒過,可惜忘了拍照片),原來外面賣的紅糖包子顏色會這麼深,就是因為多了這一道手續。




做出孩子愛吃的饅頭,看他們每天指定要這道早餐,好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