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新竹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新竹有一家超有名的麵包店-RT麵包店,剛開始發跡在新竹市,後來生意太好,開了分店,現在在竹北也有,我與孩子們之前常常到那裡買麵包,他的麵包放了隔夜也是超軟的,還有蛋糕也很好吃,甜而不膩,口味又多變化,是購買生日蛋糕的首選啦!





 


提到我們常買的麵包--紅蘿蔔土司,淡淡地鹹味,雖然吃不太出紅蘿蔔味道,但是,他柔嫩的觸感與蓬鬆的組織,總是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片接一片,自從自己開始做土司後,就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夠製作出這麼美麗又好吃的土司,這次,我用金牌牛奶土司的配方變化了一下,做著屬於我自己的紅蘿蔔土司。





材料:






高筋麵粉..........520g
酵母粉..............6g
奶油...............25g
鹽..................8g
細砂糖.............40g
牛奶..............115g
紅蘿蔔泥+水................260g


 





做法:同金牌牛奶土司


 


紅蘿蔔泥與水的比例約7:3 or 8:2,可以自行依照麵粉的吸水度調整。






 





加入紅蘿蔔泥的麵糰,顏色已經散發出淡淡地黃色,有了紅蘿蔔土司的Fu啦~~





 


我總共做過好多種口味,想嘗試著巧克力口味,所以,加入了高熔點豆豆巧克力。


 





奶酥口味不能少啦!


 





桿捲兩次後,放入模型中等待最後發酵,約9分滿模即可。


 





出爐囉。山峰土司。


 





帶蓋土司,沒很平齁!





奶酥口味,奶酥的顏色跟黃色的麵糰真是太相近了,看不太出來齁,這是冰過後的切面,所以看得出組織有一點乾乾的,不過沒關係,要吃的時候,噴點水,170度C烤溫烤個10分鐘,又是香嫩軟Q啊!


 





原味土司





 





冰過厚的土司切面,真的比較水喔!


 





 




 





好奇怪,烤餅乾的時候,巧克力都不會融化,為甚麼放入土司裡烤,就會融化?是因為烤溫高了一些嗎?


 





雖然融化了,還是很好粗啦~~


 





後記:





終於製作出紅蘿蔔土司了,不過,味道跟RT的沒這麼像,我的是屬於淡甜口味,RT的是淡鹹口味,可是,還是很好吃啦,尤其是巧克力與奶酥口味,齁,我愛死了,這款土司也是列為以後家裡的常客啦!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