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好一堆文,一按發表,就全部不見,真是氣人,又得重來一次了。





這個是我的第一個麵包,之前的無酵母麵包與昨天的土司都不算,這次可是要自己整形喔,整個超興奮的也。我問廷與勳,想要吃什麼口味的麵包,廷說奶酥、勳說花生,掙扎內~~我沒有這麼多時間兩個都做,好吧,因為我超愛奶酥,先做奶酥吧,勳不要生氣喔,媽咪改天再做花生的麵包給你吃啊!





出處:孟老師的100個手工麵包





材料:
A.高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20g、細砂糖25g、鹽1/4匙、即溶酵母粉3g、奶粉15g、全蛋25g、水115g





B.奶酥160g、白芝麻20g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用麵包機攪拌成稍具光滑狀的麵糰。
2.加入無鹽奶油攪拌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麵糰(唉,我拌了40分鐘,還是沒看到薄膜)。
3.麵糰放入容器內並蓋上保鮮膜,進行基本發酵約60分鐘。
4.麵糰分割成8等份,滾圓後直接包入20g的奶酥餡(奶酥的做法,請參考墨西哥麵包),蓋上保鮮膜,鬆弛約15分鐘,用手將麵糰輕輕壓成圓餅狀,用剪刀剪出花形。
5.刷上均勻的蛋液,用撖麵棍沾水再沾上白芝麻壓在麵糰表面,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90度C下火160度C烘烤約25分鐘。


 





看到沒,等一下的麵包也一定會爆漿啦!我的奶酥麵包沒有一次不爆漿的說!



 





灑上芝麻後,好看內~~


 





出爐了出爐了,好漂亮也,至於爆漿,剛剛說過了,看吧,就是要給他爆~













後記:





做這個麵包時,我不停的觀察麵包機裡的麵糰,希望這次能夠看到薄膜,打了40分鐘後,我放棄了,繼續發酵吧,趁這個時候趕緊去接小孩,回到家時,天啊,好像發過頭了也,拜託拜託,不要失敗啊,我小心翼翼的跟著孟老師的步驟繼續整形,送入烤箱。出爐時,一整個感動,看到自己的麵包這麼美,就差沒掉下淚來,趕緊先將熱騰騰的麵包拿去給安親班老師品嚐(為甚麼是安親班老師?因為我知道他們還在加班啦,到了宵夜時間,去慰勞一下),期待著老師們的評語,竟然說好吃也,齁~~我會高興到睡不著覺啦!





這個麵包放到第二天,不會硬硬的喔,這點又讓我更加開心了啦!麵包初體驗,我給自己打了80分,以後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啦!孩子們,等著發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