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試機前,我已經上網爬文好久了,聽很多網友說,直接用麵包機附的食譜烘烤出來的土司很不好吃,必須稍稍改變一下配方,為了讓我的第一試能夠成功,我用了魔女的配方,準備來個一機到底,主要就是要測試這台麵包機功能ok不ok,以後,應該不會很少有機會讓他一機到底了吧,除非偷懶啦,主要還是希望這台麵包機能幫我揉麵,我就很開心了呢!





出處:魔女





材料:





A. 鮮奶+1顆小的雞蛋=178 g、細砂糖25 g、鹽2 g、高筋麵粉250 g、速發酵母4 g





B.無鹽奶油30~35 g





做法:





1.先將A料到入攪拌盆中,選擇製程8揉麵功能,等到10分鐘後,加入B繼續揉麵。





2.待機器揉麵20分鐘後會停機,此時改選擇選擇11製程6人份,直到快要完成前10分鐘停機。





 



 







 





揉麵10分鐘時,放入奶油,發現邊邊角角都可以揉得乾乾淨淨不沾盆喔。




 





 揉麵完成,改成製成11、6人份,需要花費2小時55分,直到快要完成前10分鐘停機,目的就是不要讓外層太厚。


 





出爐囉,好香喔。


 





土司脫模需要甩比較久的時間,不過,不用工具幫忙就可以脫模。


 





底部在脫模時掉了一小塊。


 





土司看起來很細緻。


 







 





心得:





一機到底,真的是懶人方法,不過,這個土司也很軟,很好吃,外皮酥酥脆脆,我覺得不會太厚。整個機器比洗衣機的聲音稍小,還算不錯,揉麵部份,也不會有殘留的粉液,清洗時相當容易,只是,我還沒看到薄膜出現,繼續加油,福樂麵包機第一試還是很滿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