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老頭擺玩的時候,有DIY做過台式泡菜,爸媽吃了直說好吃,於是趁著休假,憑著記憶,自己動手做了台式泡菜。




材料:




A.高麗菜(我用爸媽愛心栽種的高麗菜)、鹽




B.鹽、辣椒、蒜、糖、白醋




作法:




1.將高麗菜洗乾淨後,加入鹽巴,用壓的方式,直到高麗菜出水





高麗菜出水囉


 


2.加入B料,攪拌均勻即可囉




 


完工囉!




 


為什麼我沒列入各項材料的比例呢?主要是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太同啦!自己斟酌份量,調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比例就可以了,我是早上做的,放到晚上時,上桌讓家人們品嚐,得到的評價不一:


爸媽:顏色不及格啦!(這點,我猜想,可能壓的時候,有搓揉到,所以顏色不夠翠綠)太酸太辣!




老妹:夠酸,不夠辣,蒜不夠多!




老公:好辣啊~~(因為等到老公下班時吃,已經是底部有湯汁的部份了,當然比較入味啊)




所以由此可知,單單一個泡菜料理,每個人的接受度都不同啦!不過,我給自己打了80分,第一次做也,沒有食譜也,很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