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燴飯?沒聽說過了吧!哈哈!那是Linda家的私房菜啦!今天要端上來給各位看官們好好嚐嚐,難得Linda家也有自創料理齁,有沒有很好奇啊?




所謂的油燴飯,就是.............................................................................







 


油飯不小心做失敗後,改良而成的料理,蛤~~被我騙囉,不要這樣說啦,你知道為了廷最愛吃的油飯,我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準備,很用心的照著梅子的食譜,滿心期待著想看到廷吃到後,滿足的表情,沒想到,竟然在調味部份調得太鹹(梅子的調味部份沒有份量啦!做到這裡時,只好自己發揮,果然失敗了),所以,才異想天開,加水下去沖淡一下吧,就成了油燴飯啦,偶已經很傷心了啦,不要再責罵我做壞了還愛耍嘴皮子,我就是要自我安慰一下,不然,真沒勇氣再嘗試呢!





詳細作法與材料,請參考梅子煮藝





這個糯米,我足足蒸了2.5小時才蒸好也,怎麼跟梅子的差這麼多,而且,我還浸泡了一整個晚上也。





 




梅子用香蔥酥,我則直接用香蔥炒香餡料。


 




就是這一鍋調味料,太鹹了啦,失敗的關鍵。


 




炒好的餡料,看起來還不賴。


 




倒入蒸熟的糯米與湯汁攪拌。


 




試吃後,真是太鹹啦,又不能整鍋倒掉,會被雷公打死,所以,就給他加水稀釋囉。


 




加水稀釋時,廷迫不急待的跑來看我煮好沒,一看到整鍋水水的的油飯,又看到剛剛不小心拌出鍋外的糯米,他說:「媽咪,糯米飯怎麼變這樣,應該要像這種(下圖)才對也!」




「阿媽媽就是做失敗了啦!我們今天改成油燴飯好不好啦!」




 


這就是我改良完成的「油燴飯」。




 




 





後記:




努力搶救的油飯,雖然變成了「油燴飯」,但是味道還不錯啦!不過,只能吃一餐,第二餐會更糊了,真是傷心,老公還說,油飯不是很簡單嗎?怎麼會失敗?齁,就衝著這句話,我一定要再度挑戰,做出成功又好吃的油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