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已經11點了,兩個寶貝蛋不睡覺,躺在床上還一直在玩耍,我很生氣的請他兩兄弟到房門外罰站,不一會兒,就聽到勳跟哥哥說:「哥哥,你去跟媽咪說,我們要乖乖!」哥哥很不高興的對弟弟說:「我才不要!」後來,勳受不了,開了一個小縫,小心翼翼的對我說:「媽咪,我會乖乖的!」聽到這句話,我心都軟了,就請「他」進了房間,哥哥也跟隨在後。



我對哥哥說,那是弟弟說的,你什麼都沒說,你怎麼可以進來。哥哥這時就很不高興的發出「啊啊~~~」,我告訴他,你也要說才對,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也說:「媽咪,我會乖乖的!」聽到這種語氣,我告誡他,「要心甘情願,不要因為媽咪要你說你才說,是你的不對啊!」他連說了好幾次,我心想算了,也晚了,就讓他睡吧!



我想,廷應該懂了我的意思吧!不是只有小孩吃軟不吃硬,大人也是啊!做錯事要勇於認錯,勇於改變,勇於發言承認錯誤,並且,找出改善的方法,這一天,弟弟應該有教會哥哥吧!這是弟弟的優點,哥哥要多學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