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廷最近開始出現青少年時期才會出現的叛逆表情,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例如別人擋住他或是弟弟拿他的東西,或是被我或爸爸罵時,他的眼神就會出現憎惡的目光,表情就會一副「你給我記住」的殺氣,我與爸爸看到這樣的狀況,都會馬上嚴正的指正他,並且,講一大堆大道理給他聽,直到他的目光開始充滿淚水,小聲的認錯,事情才算落幕。




今天,在外婆家,因為忻妤姊姊不知道他要穿鞋子出去,擋了他一下,他那個「可怕」的表情又出現了,我一氣之下,甩開他的雙手,與爸爸及弟弟開車離去,留下他在外婆家。當時他一直哭,一直拉著我的手,我卻很狠心的將他的雙手甩開,其實,我的心好痛,我真的好無助,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對他,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教他了,這樣的狀況已經不只一次了,這麼小,就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我真的很害怕,怕我可愛的寶貝,很快就會變成不良少年,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沒有好的EQ,當孩子不乖時,我通常採取的方式就是「高壓政策」,以嚴厲的態度取代溫柔的勸說,有時候看到有些媽媽好溫柔的教導孩子,我就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多學學,我想,廷出現這樣的表情與態度,也許就是因為我的教育方式所造成的吧!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樣改善,總覺得壓力好大好大,自己似乎不適合當媽媽這個角色,可是,我已經是媽媽啦!我是不是應該去看看心理醫生呢?





最近覺得很不快樂,很多事情似乎都不太如意,情緒就是high不起來,每天都悶悶的,說什麼大事,好像也沒有,只是覺得好累,尤其是在教導孩子方面,很是灰心,看了好多關於孩子教養的書,可是,就是沒辦法實踐,覺得好無助好無助,誰來幫幫我突破這樣的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