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ODO在中秋節出國前做的這道「扁月燒」,真的好有日本的FU喔!我一看到餅類的點心就會「凍眛掉」,很想吃一口,所以就找了機會來做做看這道日式口味的「扁月燒」。可是,我懶得去買白豆沙,冰箱裡還有一包綠豆仁,就把kodo的白豆沙換成綠豆沙啦~~





材料與做法參考kodo,我另外將白豆沙改為綠豆沙喔!





先來做做綠豆沙,之前,有做過綠豆沙餡,可是那個配方我不是這麼喜歡,所以又上網找了一個配方,這次的配方比較香濃,有接近我想要的口感,不過,還不到100分,繼續加油囉!!





綠豆沙





材料:綠豆仁200 g, 細砂糖80 g,奶粉33g、奶油16g.(份量請自行斟酌,大約要做成400g的綠豆沙)






做法:
1. 綠豆仁洗淨,瀝乾,放入電鍋蒸煮,內鍋蓋住綠豆約2公分高,外鍋1米杯水。
2. 待電鍋煮好跳起後,讓其繼續在電鍋內悶約5分鐘,再取出壓泥。.
3. 將細砂糖、奶粉、奶油加入到綠豆泥內,以炒鍋小火繼續拌炒製濃稠狀(約20分鐘)。
4. 綠豆仁水分收乾,呈現團狀後熄火。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冷掉後即可使用。





※扁月燒
內餡:白豆沙200 g(我換成綠豆沙)+鹹蛋黃4個(我買不到鹹蛋黃,所以也沒加)





用塑膠袋把白豆沙跟鹹蛋黃一起拌勻(分成十份或十二份)


餅皮的材料:白豆沙300g我換成綠豆沙)、水50g、麥芽糖25g、熟蛋黃二個、熟糯米粉10g、 味霖5g、生蛋黃10 g





做法:
1.把糯米粉用乾鍋炒熱,到粉看起來有一點黃黃的就可以了。
2.一開始先把水跟麥芽糖煮融化,再加入白豆沙煮勻。
3.用小火熟蛋黃用網篩過篩一下成粉狀(熟蛋黃就是水煮蛋裡的蛋黃),把熟蛋黃粉加入豆沙中繼續煮,再加入熟糯米粉、味霖拌勻。最後加入生蛋黃將豆沙拌至耳垂的軟度,即可熄火。
這就是完成的豆沙餅皮,放涼備用。
4.分別把餅皮與內餡分好,就這樣包起來就可以了,滾圓壓扁就可以了。
5.要進烤箱之前刷一層味霖,灑上白芝麻就好了。
6.用上火230、下火150,烤約20~30分鐘.至餅皮呈金黃色就好了。
7.剛烤好的扁月燒全裂開了,放涼了就會回縮了。





分成十份或十二份





 






 





加入蛋黃


 





再加入熟糯米粉、味霖拌勻


 





最後加入生蛋黃將豆沙拌至耳垂的軟度,即可熄火


 





將內餡的綠豆沙先分割成小塊後,放入冷凍庫冰15分鐘,等一下會比較好包入。


 





餅皮有點軟,建議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滾圓壓扁就可以了。要進烤箱之前刷一層味霖,灑上白芝麻就好了。用上火230、下火150,烤約20~30分鐘.至餅皮呈金黃色就好了。


 





是不是跟KODO的差很多啊~~


 





心得:





白豆沙與綠豆沙吃起來口感就差很多,綠豆沙因為自己熬的,所以濕度有點高,包入的時候真的不太容易,不過,冰過就好多了。這個小點心很適合配著綠茶喝喔!熱量又不會太高,不過,放不久,大約2天就會有些潮濕,所以要趁早吃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