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勳從小睡覺就一定要牽著我的手才睡得著,即使跟我鬧脾氣,也是撐不了多久,又央求著要牽牽手,可是大約 2歲多開始,他就有一個習慣,即使是睡著了,也會一碰到我的手,就開始一直摸一直摸,剛開始不以為意,可是漸漸大了,現在平常白天,也都會冷不防的跑來摸一下我的手後,又繼續玩,甚而開始轉而用力捏我的手肘到手腕間的皮膚,且一邊捏,一邊念著「ㄚ個!」沒有人知道這句話怎麼來的,但是,每次都被捏得很不舒服,已經試過各種方法糾正他的習慣,諸如告訴他我不喜歡他這樣,或是要脅他要送他到警察局,甚而告訴他如果一天不捏我,我就會給他乖寶寶章之類的,但是,沒有一項有效果,他總是告訴我,他是因為喜歡我才這樣,可是我都會告訴他,喜歡不一定要「ㄚ個」,媽咪不喜歡「ㄚ個」,但是,這還是無法改掉他的習慣。




漸漸的,他除了對我「ㄚ個」外,也對阿姨「ㄚ個」,阿姨也被捏得很不舒服,故意也捏起他來,他即使痛得哇哇大叫,還是繼續玩著他的「ㄚ個」,現在,我發現他竟然也對同學「ㄚ個」,我知道,這是他表現喜歡別人的方式,即使我們用各種方法來勸導他,他也無動於衷,剛開始,我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不喜歡被人碰觸,現在終於知道,不是我個人的問題了,我深深覺得,教養孩子真的好難,除了課業上,還得隨時叮嚀他日常生活習慣以及品德,又常常遇到挫折,真不知道該怎樣才能夠改掉他的壞習慣,真是令人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