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眾姊妹們升格當媽媽後,近幾年的母親節,我們按照慣例,中午會在餐館慶祝,因為這天眾媽媽們也想要放假一天啦!可是,我們就是怎麼都學不會,老是在母親節前一兩天才去訂餐,想當然爾,有名的餐廳都被預約一空啦!在實在是找不到餐廳的狀況下,姐提議到竹北的長城小館用餐,幸好,還有位子。





長城小館的特色是以寧夏麵食為主,最有名的莫過於酸菜白肉鍋了,我喜歡麵食,所以心中當然對長城小館多所期待,卻沒想到,這個以寧夏麵食為主的餐,絕對少不了羊肉為伴,每道菜色,幾乎都帶有點羊騷味,即使點的是牛肉鍋,或是單純的炒青菜,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的味覺是不是出了問題,幸好,姐也覺得,我們猜想,應該是用了羊肉高湯吧!偏偏,我不吃羊肉啦,所以,整餐吃下來超不對味,幸好,爸媽還OK,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吧!





晚上,因為廷要月考了,所以只有老公帶著勳回公公家。自公公家回來後,老公竟然告訴我,他有感覺婆婆回來了(婆婆在幾年前已往生),因為他在炒菜的時候,老是覺得背後有人,頻頻回頭,又沒瞧見任何人,他直覺就是「媽」回來了,因為是母親節,所以媽也回來過節了。我雖然也很想念婆婆,可是天生膽小如鼠,聽到時,還是很毛,我想,婆婆人好,應該早已投胎轉世了吧!不管如何,還是祝福婆婆在天堂或是在來世都能很幸福快樂的。





這次母親節,我們沒買蛋糕,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些小蛋糕來慶祝母親節,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這麼華麗,但是,有我滿滿的愛心與祝福,願世界上的媽媽們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幸福的過著每一天喔~





蜂蜜核桃戚風小蛋糕(馬芬杯約19個)

材料:蛋黃6個、蛋白6個、白砂糖40g、鮮奶80cc、葡萄籽油80cc、低筋麵粉100g、蜂蜜50g、核桃40g打碎

作法:

1.蛋白先置入冷凍室冷凍,烤箱170度預熱15分。

2.蛋黃打散加入20g白沙糖,用攪拌機打到稍微變白濃稠狀,加入鮮奶拌勻後,再加葡萄籽油、蜂蜜攪拌,然後加入篩過的麵粉,最後加入打碎的核桃,
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麵糊完成後,再拿出冷凍庫的蛋白,這時的蛋白邊緣已稍微結冰囉!打蛋器高速稍微打一下起大泡泡了,剩下的白砂糖分3次加入。打蛋器就要改用中速,打到硬式發泡,蛋白拉起呈堅挺狀。

4.先將1/3的蛋白加入麵糊中,用打蛋器輕輕順時鐘拌開而且用劃刀的方式拌勻,動作要大、要快、但要很輕。蛋白都加入後,最後用橡皮刮刀拌勻所有麵糊,尤其是底部的麵糊,用橡皮刮刀翻起來拌勻。一定要輕喔!......太用力~~~~~麵糊會變的水水的喔!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馬芬杯中,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70度烤約40分鐘。


 





核桃不要完全搗碎,這樣才吃得到核桃的香味。


 




拌好麵糊後,倒入小杯子中。


 




入烤箱以上下火170度C烤約40分鐘。


 




出爐後我沒有倒扣,所以蛋糕都內縮啦~




 




 





後記:




因為是用馬芬杯烘烤,這麼小的杯子,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倒扣,且一次有19個也,只好放棄倒扣的念頭,任由蛋糕往下內縮,唉!真的縮很多內,剛烤出來的時候,真的膨脹得粉美也,可是,為甚麼就一定會縮啦!真是討厭!幸好,蛋糕吃起來有淡淡蜂蜜與核桃香,鬆鬆軟軟的,還蠻好吃的。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改變配方,用的就是梅子的食譜,再加上自己的變化,所以超級擔心烤出來的味道會不好,廷是第一個品嚐這個蛋糕的人,吃了第一口後,給了我一個大拇指,真開心!有了這次的成功,讓我膽子變大了,下次,再來做做別種口味的戚風蛋糕,就是喜歡這種鬆軟的口感,還有還有,海綿蛋糕也不錯,唉!想做的東西還真多,時間總是不夠用,沒關係,就慢慢來吧!這樣我才能繼續用烘焙寫日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