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趕到皓廷的學校,被皓廷的導師責備我太晚到達,接著,又告訴我,現在大家要準備升旗典禮,全班同學都很乖巧,只有皓廷在玩耍,不聽話,要我好好管教。



 


醒來後,心情好沮喪,我想,會作這樣的夢,是因為每天幾乎都在責罵皓廷吧!可憐的孩子,因為動作慢所衍伸的一連串問題,吃飯慢、寫功課慢,所以每天幾乎都要忙到晚上10:00才可以休息,連想幫他額外複習功課的時間都沒有,面對這樣的孩子,真的是無能為力了。每天要準備下班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今天不要再罵他了,接到皓廷的時候,我也會告訴他,「今天吃飯要快快,寫功課要快快,不要不專心,不要再讓媽咪生氣喔!」此時,他都會很乖巧的答應我,可是,一旦開始吃飯後,他又故態復萌,至少花上一個小時吃飯,然後一邊洗澡一邊玩耍,寫功課的時候,又會東摸西摸的,或是被弟弟的一個小動作吸引,又開始不專心,跟安親班的老師討論過,面對這樣的孩子,也只能等待時間,讓他自己開竅,可是,還要等多久啊?每每看著他沉睡的臉龐,就會好心疼!


 




一直希望孩子放學後,能夠擁有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是,廷因為動作慢,自己的時間變得好少,甚至有時候,連完成基本作業的時間都不夠,曾經思考過,難道是我逼得太緊,可是,我連想要額外給他的都騰不出時間,何來逼之說?很懷念他還是幼稚園的時候,雖然是吃飯慢,但是因為沒有課業壓力,所以不會天天這麼忙碌,但是,孩子總是要長大,也要學習承受壓力,身為媽媽的我,只能夠在旁邊隨時叮嚀著他,要擔心他作業沒寫完、寫得不好、太晚睡、壓力太大,所以情急之下,脾氣就容易上來。


 




「廷廷,媽咪希望你有一天,能夠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也能夠明白媽咪的用心良苦,也許,媽咪兇了一點,但是,真的是怕你在起跑點輸了別人啊!加油加油!希望你長大以後,來看看媽咪的部落格時,能夠瞭解媽咪的苦心,不要怪媽咪這麼嚴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