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為了教導孩子的功課,氣得七竅生煙,尤其是弟弟,要他專注力超過五分鐘以上,根本就比登天還難,往往好不容易完成一天的課業複習後,我這做媽的也累得筋疲力盡了。


 


 


每天該操練的課表,莫過於洗澡後寫作業、複習國語、複習英文、複習九九乘法表以及英文CD的聽力訓練,尤以英文CD的聽力訓練,對於孩子專注力的訓練最為困難,而這段時間,也往往是我忙於家事的時間,也許是因為這樣,無法在旁盯著孩子閱讀,所以孩子也就隨性起來了,對於這樣的惡性循環,到目前為止,還真不知道該怎樣改善,只是伴隨而來的,便是自己對孩子的懲罰,最常見的懲罰,便是讓孩子知道,媽咪生氣不理他們了。


 


 


昨天,這樣的戲碼又再度上演,弟弟面對我不理他,也索性自己玩自己的,不理我,直到爸爸回來,他想有靠山回來了,於是積極的找爸爸靠攏,面對我的不理睬,他也就不放在心上了,一直到上床就寢時間到了,由於他一向要牽著我的手手入睡,不然就是非得我在他身邊陪他,他才睡得安穩,昨日一反往常的,直接貼緊爸爸的枕頭,離我遠遠的,而我假裝視而不見,繼續睡我的,這小鬼靈精,以為媽咪會妥協,頻頻翻過頭來看看我有沒有偷看他,可惜讓他失望了,我的固執可是有名的,豈可能會輸給我兒子,畢竟薑還是老的辣,僵持了一個鐘頭過去了,他還是頻頻回頭,看來,他是睡不著了,我揶揄的開口,「睡不著是嗎?還是要媽咪陪你嗎?想要牽牽小手嗎?」他似乎遇到救星般的趕緊爬起來,甜甜的笑著對我點頭說道:「想要跟媽咪睡!」就一下子鑽進我的被窩,當然我又趁機機會教育一下,訓了訓他,結束了一場與孩子的「冷戰」,不過,這算是誰贏啊?不管了,重點是,希望他能記取教訓,看著他笑著入睡,先前的氣也就煙消雲散了,有人說,沉睡中的孩子就像天使一般的可愛,我被這天使一般的可愛征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