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媽咪之後,才深深體會到,媽媽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你以為媽媽天生就這麼兇嗎?你以為我們願意嗎?」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所生長的環境關係,還是因為我遺傳自媽媽的脾氣,還是我自己的個性使然,對於現在孩子的一切,都是這麼的在意,包含言行舉止以及課業上,在課業上,我一直要求自己,將來孩子上小學以後,只求他凡事盡力就好,而不要因為成績不佳而責怪孩子,這是我很努力的說服自己的「功課」,所以我規劃每天對孩子的課業輔導,只要他每天進行作業的完成以及該複習的課業,我就滿足了,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是一定要專心的,如果不夠專心,我又會很嚴厲的要求;在對於孩子的言行舉止,道德規範,生活常規,我就始終沒有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以得過且過的心態來看待,這點,常常使自己陷入情緒抓狂的邊緣.


因為每天都會回媽媽家吃飯,而孩子又特別的調皮搗蛋,不聽婆婆,阿公, 阿姨的話,而我,下班回到媽媽家的第一件事,就一定是聽到家人數落自己孩子的不是,每天每天,重複著上演這樣一段的戲碼,對於剛忙玩一天工作的我而言,回到家,面臨的卻是另外一個戰場,身心的疲累,完全無法控制住即將爆發的情緒,即使白天在公司不斷叮嚀自己,今天要當個溫柔媽媽,回到家,面對多方排山倒海而來的責難,真的很難,什麼書上所提到的遊戲中教育,或是心情的轉換,對我而言,真的比登天還難,我是一個EQ超差勁的媽咪,這點,真的很是苦惱,我不怪家人,只怪自己孩子的不聽話.


前幾天,看到李明伊在momo台主持的一個親子節目,其中提到,幾歲的孩子,最令父母抓狂,沒想到老大的年紀6歲,榮等第一名寶座,而老二的年紀2歲,也在排行榜中,看來,抓狂的不只是我,只是,我真的不想當個兇媽咪,誰來幫幫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