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是誰有這麼大的本事,讓原本「封包」的我,重出江湖?





那天,看到阿芳老師在節目中示範「麥香紅糖豆沙包」的做法,讓我原本「平靜」的心,又起波瀾,哈!有沒有這麼誇張?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阿芳老師包這個包子的手法,跟我平常包的完全不一樣內~~難道,這樣包出來的包子就不會皺皮?超好奇的,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決定再挑戰一次!





材料與做法,參考阿芳老師:





※麥香紅糖豆沙包子 20個





包子皮(20個)
材料:全麥麵粉1杯、中筋麵粉2杯、水1杯、快發乾酵母1小匙、紅糖5大匙、泡打粉1小匙


豆沙餡(每個8g)






做法:
1.包子皮的材料依序放入盆中,攪拌成糰,用力揉到光滑均勻。





2.麵糰靜置20分鐘後,分割成20個小麵糰。





3.將豆沙餡以每個約8g搓圓。


 





4.取一麵糰,用不斷地將下方外圍的麵糰往內擠壓,頂到上面,一直到麵糰緊實。





5.續將豆沙以同樣方式包入。


 





6.包好的包子麵糰,做最後發酵約30分鐘。


 





7.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14分鐘。


 





將將將!比之前漂亮也!


 











心得:





以往我都用大火蒸(我都用鐵籠),這次我改用中火,且,全程蓋子都有開一點小縫,蒸出來的包子真的比以往漂亮也,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次的運氣好,改天要再來挑戰一次,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出運啦~~





這個包子,主要是打點心一族的啦,所以小小一個很可愛,如果當早餐,應該要一次吃兩個吧!加了泡打粉,讓包子更加Q軟,全麥麵粉的比例也剛好,讓不愛吃全麥的小朋友也能接受,健康又營養,強力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