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應該沒人比我慢了吧!Carol的這個奶油千層土司對於這麼熱愛土司的我,積到現在才開始動手,還真是稀奇啊!其實啊,是因為我不喜歡沒有包東西的麵包啦,所以,才遲遲沒動手,不過,看到好多網友都說好好吃,看來,不動手還真有愧於自己對土司的熱愛啊!





 





材料與做法請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


 





麵糰基發完成後,滾圓鬆弛15分鐘後,塗上奶油。






 





捲起來





 


收口捏緊





 


 


中間剖開


 





編成麻花辮子後,對折放入土司烤模中。


 





一樣不甘寂寞的我,又打了一個全麥麵糰,加入糖漬桔皮丁。


 







 





最後發酵完成,我又撒了一些杏仁片在土司上。


 





呼呼,這次的顏色真的很美說,烤比較久上色還是比較漂亮啦~~


 





編成麻花狀的土司,烤出來就是優雅多了~~


 





老實說,我還是吃不慣沒加料的土司啦,所以,吃剩的的奶油千層土司,我又拿來加工了一下,做成了蜂蜜麵包乾。





蜂蜜麵包乾,材料與做法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





材料:
土司麵包4片、細砂糖30g、蜂蜜20g、無鹽奶油15g、動物性鮮奶油15g、鹽少許





做法:
1.土司麵包切成小丁。
2.將切成小丁的麵包放入已預熱道150度C的烤箱,烘烤15分鐘至金黃酥脆。
3.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加入細砂糖中混合均勻。
4.依序加入蜂蜜、動物性鮮奶油、鹽混合均勻。
5.將烤至酥脆的麵包丁加入蜂蜜糖漿中混合,使得麵包丁均勻沾裹上糖漿。
6.將麵包丁平鋪再烤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烘烤15分鐘至將黃酥脆即可。
7.放涼必須放入寶先河中密封保存才會酥脆。


 







 





製作蜂蜜醬,我一次做了兩份。


 







 





香的冽~~


 





先將土司丁烤乾(約15分鐘)


 





再均勻塗上蜂蜜醬,烤至土司上色。


 





齁,這種烤法,整間屋子都是蜂蜜香味啦~~不知道蜜蜂會不會聞香而來啦~


 





看看這個顏色,是不是很誘人啊~


 







 





心得:





我喜歡蜂蜜麵包乾,整個酥脆的口感,像餅乾,裡面又有帶有點土司的軟,真是香死人了,當零嘴還真是會涮嘴,不過,吃多還是會上火啦~~





奶油千層土司,我覺得我沒有做出網友們口中的Q軟,所以,改變了一下,作成蜂蜜麵包乾也不錯,尤其是那個加了糖漬桔皮丁的全麥土司,作成蜂蜜麵包乾後,後味飄出淡淡地桔子香味,真是好吃,強烈推薦,至少,土司吃完啦~我又多練習一個作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