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寶春師父的第二本書--「吳寶春的味覺悸動」,寶春師父說了一句話「「好的廚師必須不斷品嘗、貼近大眾的味蕾,才能做出大家喜歡的美味。」所以,他透過到處旅遊學習的機會,將旅途中的美食一一記了下來。看著這些一篇又一篇的味覺體驗,深深觸動著我,自從自己開始烘焙之後,我鮮少上麵包店(其實以前也不常啦),也不再去早餐店買早餐,但是,這就像是閉門造車,沒有多觀摩多品嚐怎會做出好的料理?雖然每天在網路世界遊走,畢竟,視覺與味覺在大腦的迴路裡面,是分別由不同的地方所主宰的,突然,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烘焙作品,所以,最近的作品少了,我想,步調放慢下來,多看、多吃、多磨,享受別人精心設計的美食,其實,也是很幸福的。




 


------------------------------------------------------------------------------------------------------------------------




同事送了我一瓶橘子醬,我用橘子醬隨手打了個麵糰,慵懶的紀錄著這屬於清新口感的香橙葡萄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橘子醬70g、奶油20g、速發酵母1/2小匙、牛奶150g、
葡萄乾60g、糖漬桔皮丁60g、鹽1/8小匙、細砂糖30g




做法:




1.用麵包機將材料除了奶油以外先攪打20分鐘。


2.接著放入奶油繼續攪打20分鐘。


3.將麵糰放入發酵箱,基發約1個半小時。


4.取出麵糰平均分割成8份滾圓,休息15分鐘。


5.將滾圓的麵糰擀成圓片狀,包入葡萄餡料。


6.進行後發約一個半小時後,塗上蛋液灑上芝麻。


7.烤箱以上下火175度預熱10分鐘,烤約20分鐘即可。


 




半透明的橘子醬,來自同事的愛心。


 




用8吋烤模烤麵包,方便又省事。


 




最後發酵後,塗上蛋液灑上芝麻。


 






 






 






 






 








心得:




很喜歡這樣輕輕淡淡地口感,麵糰在蛋糕模中發酵得蓬鬆,吃起來就是鬆鬆軟軟的口感,有點冷冽的春天,我喜歡雲淡風輕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