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同事送我一罐自產自製的桑葚果醬,我第一個念頭又是拿來做麵包,哈!現在真是看到什麼果醬就都跟麵包聯想在一起啦,中毒好深啊!





這個桑葚果醬,單單泡水就好好喝,因為加了糖綜合了一些原本果醬的酸味,拿來做土司一定很讚,一放假,我迫不及待動手嘗試了這個土司,齁!滋味真的是超讚的啦,一連幾天,我每天都做桑葚土司,忍不住分送給親朋好友,估計有7-8條了吧,這樣你就知道這土司的滋味有多棒了吧!





材料:桑葚醬60g、糖30g、統一麥典麵粉250g(或一般的高筋麵粉)、低粉30g、酵母4g、鮮奶150g、奶油13g、鹽4g









做法:

1.將材料(無塩奶油除外)倒入麵包機中,濕性材料及糖、塩先放,再放麵粉,最後放酵母,在麵糰攪拌成糰且具有筋性時,才可加入無塩奶油,繼續攪打至完成階段(拉開有薄膜)。





2.取出放入鋼盆,蓋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洞,然後放入烤箱中發酵(我的烤箱可以當發酵箱),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或用濕布蓋住鋼盆,放在室溫中發酵.(春夏天室温較暖,較容易發,冬天則可放入烤箱中發酵,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3.等麵糰發酵至的兩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4.發好的麵糰滾圓,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後,將麵糰編成辮子狀。



5.將麵糰捲排入土司模內,做最後發酵.(放入烤箱中發酵,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6.發酵至八九分滿即可。



7.即可烘烤,用200度C,烤約40分鐘。



8.完全凉了,就可切片。


 





這個紫的發紅的桑葚醬,真好吃啊!


 





麵糰攪打完成,淡淡的紫色,好美喔!


 





為了讓桑葚土司更有桑葚的滋味,我在桿捲前,再刷上一層果醬。


 





刷完果醬的麵糰超濕,好難整形喔~~


 






胖嘟嘟的辮子,怎麼這麼可愛啦!


 





放入烤模,進行最後發酵。


 





麵糰更胖了,刷上一層蛋液或是楓糖漿。


 





香噴噴的鮮奶桑葚土司出爐囉~~


 







 





淡淡紫色的紋路,我喜歡這種組合~~












後記:





其實,土司吃不出桑葚的味道,但是就是會有一股淡淡的香,不說,絕對無法猜中是桑葚做的土司,無法想像?呵呵!動手做看看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