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老是想吃甜食也,好久沒做蛋糕了,動手做蛋糕吧!冰箱媽媽送的百香果醬還有一半,正好可以拿來做個百香果戚風蛋糕!





記得有一次做戚風蛋糕失敗,檢討之後發現老師說不能用不沾烤模,且模子不能抹油,可是,我家裡的底部可以脫模的烤模,就只有不沾的啊!不信邪,再來一次,只要不抹油就可以了吧!





材料:





麵糊:蛋黃5個(用冰過的)、百香果汁60cc、楓糖30g、低筋麵粉120g、橄欖油50g





蛋白霜:蛋白6個(用冰過的)、百香果汁1t、白砂糖60g





做法:





1.蛋黃打散加入百香果汁攪拌均勻,再加橄欖油、楓糖攪拌,然後加入篩過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將蛋白用打蛋器高速稍微打一下起大泡泡了,然後將蛋白霜的白砂糖分3次加入。打蛋器就要改用中速,打到硬式發泡,蛋白拉起呈堅挺狀。
3.先將1/3的蛋白加入麵糊中,用打蛋器輕輕順時鐘拌開而且用劃刀的方式拌勻,動作要大、要快、但要很輕。
4.蛋白霜都加入後,最後用橡皮刮刀拌勻所有麵糊,尤其是底部的麵糊,用橡皮刮刀翻起來拌勻。一定要輕喔!......太用力~~~~~麵糊會變的水水的喔!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8吋的戚風蛋糕模中,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60度烤約50分鐘。
6.取出後,敲出空氣,立刻倒扣,放涼後脫模即可。


 





先將蛋黃麵糊攪拌好。


 





接著打蛋白霜,我的打蛋器快壞了,打一打就給我罷工(算算也有10多年的歷史了),差點要我手工打,幸好,勉強完成了。


 





先加入1/3的蛋白霜攪拌均勻後,再將剩下的蛋白霜加入拌勻。


 





接著將麵糊倒入烤模。


 







 





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60度烤約50分鐘。
一出爐,敲出大空氣後倒扣。


 





放冷後脫模取出蛋糕,竟然,底部有一個大空氣,是我敲得不夠用力嗎?


 





終於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蛋糕囉,只是,組織好像太密了齁?


 





後記:





淡淡地百香果香味,哈,我還是吃不太慣,不過老爸說,吃起來像竹北有名的「村上」海綿蛋糕,老爸啊!我做的是「戚風蛋糕」啊!不是「海綿」啦!再說,如果真像竹北的村上蛋糕,我可以出師啦!那可是超有名的也。不過,得到老爸的讚美,還是很開心啦!下次來做原味的,我還是忠於原味的口味啦!





這次的戚風,雖不完美,但是有進步,有進步就是好事,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