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今天是孩子第二次月考的最後一天,終於我要出關了啦!累死了,怎麼孩子考試,做媽的比他們還累,這可是勳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次考試也,看他傻不隆咚,跟平常沒兩樣,阿公說,這樣的小孩比較容易胖,哈哈!真的,他最近超胖的,想叫他減肥,又不知道這麼小的小朋友要怎樣減肥,真奇怪,平平這樣養,哥哥就瘦得要命,很難也,這個考題比月考還難,算了,不想了,今天我要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一下啦!!





 


終於,今天不用請各位吃土司啦~~吃膩了齁,哈!我還沒內~~





 


不過,到水瓶的家天天吃土司,也怪不好意思的,我只好忍住今天不PO土司,來點台味十足的蔥花麵包請大家嚐嚐!





 



 





這個材料與做法,一樣是Carol大師的作品啦,真是沒有一天沒有Carol不行啦~~





※蔥花麵包-中種法
約做8個





中種麵團
材料:高筋麵粉250g、溫水15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





註:如果使用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使用量請增加1倍,事先放入溫水(手摸不燙程度)中靜置5分鐘。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一個沒有粉粒均勻的麵團。
2.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濕布,室溫發酵1.5-2小時(約2倍大)。



主麵團
材料:高筋麵粉120g、雞蛋1顆、冷水15g、鹽1小匙、細砂糖20g、奶粉1大匙、橄欖油20g





步驟:
1.將所有材料加入發酵好的中種麵團一起攪打搓揉成為一個撐的起薄膜的光滑麵團。
2.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濕布,發酵40分鐘。
3.將麵團分割成8等份,搓圓蓋上濕布休息20分鐘。
4.將小麵團桿成長形,捲成橄欖型,背後收口捏緊朝下整齊排入烤盤。
5.用鋒利的小刀在麵團中央深深劃一刀(要劃深一點使得發酵後開口變大才比較好鋪上蔥蛋汁)。
6.噴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7.將蔥蛋汁平均鋪在上麵團上方,流到烤盤上沒有關係。
8.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蔥蛋汁
材料:青蔥3根、雞蛋2個、沙拉油2大匙、鹽1/3小匙(鹹度請自行斟酌)





 


青蔥切蔥花,加入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即可,上面的配方鹽1/3小匙,我覺得可以加到2/3匙比較有味道喔!





 


麵糰部份,我有多加了20g的小麥胚芽喔,所以顏色不是純白的哩!


捲成橄欖形


 





看到排這麼密,就知道等一下一定會有慘案,可是,來不及啦,我的烤箱就這麼小,麵包會發酵過度啦!


 





Carol說蛋汁流出來沒關係!我流得夠多了吧!


 





哈,真的相親相愛黏黏在一起啦,蛋汁還給我牽絲~~


 





整理一下,還不錯看齁~


 







 





這個怎麼跟上面的不一樣?這是做土司剩下的麵糰隨手也做了兩個蔥花麵包,多加了黑胡椒粉、巴西利、還有裡面包入葡萄乾,哈,蔥花麵包加入葡萄乾,老實說,有點怪!


 







 





後記:





超柔軟的台式蔥花麵包,中種的做法,時間超長,可是到隔天都還柔軟,值得啦!一次做了10個麵包,本來一部分要當早餐的,沒想到,慘案發生,竟然包麵包的塑膠袋內包入的一隻小果蠅,齁,害我6個麵包「害撩撩」,很心疼也,真是浪費,我只好請「豬大哥」幫忙吃了啦!不行,找時間一定要再做一次啦,我吃得不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