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著KODO與娥媽端上一盤盤的好菜,就超級羨慕的說。中式料理對我而言,水準很不一,除非看到自己愛吃的菜色,不然,我寧願隨便吃吃,外食也好、娘家媽媽的愛心料理也好,不然,要我自己下廚,10次就有10次都是麵食啦!





我蠻喜歡吃糖醋料理的,像是糖醋排骨、糖醋魚等,最愛媽媽拿手的糖醋吳郭魚了,前一陣子買了一本書--名師名廚愛吃蛋,裡面有一道菜就叫做糖醋水煮蛋,還蠻特殊的,就自己動手做看看囉!





參考出處:名師名廚愛吃蛋





材料:水煮蛋4顆、洋蔥適量、紅甜椒適量、小黃瓜適量(書上是用青椒,我不吃青椒,就換了小黃瓜,反正都是綠色





調味料:
A.太白粉4大匙
B.蕃茄醬3大匙、白醋2大匙、糖2大匙、香油1/2大匙
C.沙拉油適量





做法:
1.將洋蔥、紅甜椒、小黃瓜切成適當大小。
2.水煮蛋對切開,沾上太白粉。(可惡,我買了太白粉,竟然要炸的時候,忘記將蛋裹上太白粉,真豬頭也)
3.將水煮蛋放入油鍋內(約160度C)以大火炸約2分鐘,至表面微焦狀,再取出瀝由備用。
4.將鍋內加入沙拉油燒熱,放入洋蔥、紅甜椒、小黃瓜,以小火炒過。
5.再加入蕃茄醬、白醋、炸好的水煮蛋,快速小心拌勻,淋入香油拌勻即可。


 





上菜囉~~



 




 





心得:





調味部份,我多加了一點糖,果真,有點偏甜,所以還是按照食譜的份量就好,炸水煮蛋,還蠻特殊的,我喜歡,其他小黃瓜、甜椒、洋蔥,我自己都沒吃啦,覺得用糖醋炒這幾種菜怪怪的說,可是老公說還不錯吃(算他識相),整道菜,吃完飯後沒有見底,唉!害我又有點小難過,就說嘛,中式料理我就不是這麼愛,沒吃完,會打擊我的信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