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烘焙,除了假日,我是很少做菜的,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做菜,做菜對我而言不算難,但是,要做出令人回味無窮的菜色,這可就是我的罩門,有時心血來潮照著食譜,想來點不一樣的,如果做出來後家人不捧場的話,我就會大失信心,不像是烘焙,即使是做不好,我都還有勇氣嘗試,真奇怪也!


原本這道飯是港式臘肉炒飯,我沒有臘肉,所以用火腿代替,如果有臘肉,一定會香多了啦!這是出自「人人都會做的電子鍋料理」這本書,飯的部份我用電子鍋蒸,其他的,就勞煩炒鍋代替啦,很簡單的一道炒油飯,看了做法就知道啦!





材料::
長糯米2杯、火腿150g、香菇適量、蝦米15g、油蔥酥10g、香菜適量、水50cc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雞粉少許、胡椒粉1/4小匙





做法:
1.長糯米洗乾淨,香菇泡軟切丁、火腿切丁、蝦米放入水裡泡軟。
2.將長糯米與火腿放入電鍋中,倒入2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續燜約2分鐘,取出糯米飯。
3.將炒鍋放入1大匙油,先放入香菇、蝦米爆香,加入調味料、50CC的水、油蔥酥和糯米飯拌勻,撒入香菜即可盛盤。





 


其實,火腿應該可以不用先蒸過,我只是想讓火腿的味道更入味,所以就一起蒸了,如果改成臘肉,記得要跟糯米一起蒸喔,蒸好後,再取出切條下鍋再炒一下,這樣飯就會更充滿臘肉香囉!






 





上飯囉


 





心得:





1.糯米蒸太久,有點軟,可惜。





2.如果真有臘肉,應該會更好吃啦!





幸好大夥還蠻捧場的,可能是因為我在現場,不敢說不好吃吧!  反正,偶爾做一次,算成功啦!總比上次的油飯成功吧!不嫌棄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