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在小屁那裡看到椰漿饅頭後,就念念不忘家中也有一罐椰漿,一定要找機會也來做做椰漿饅頭。可是,如果只是椰漿饅頭,對孩子好像沒什麼吸引力內~~所以,我又想到上次到新加坡玩時,帶回的「椰咖醬」都還沒有機會下場也,所以,乾脆來個椰漿饅頭裹椰咖醬與裹奶酥捲啦!




材料:
1.椰漿160g
2.鮮奶120g
3.即溶酵母5g
4.中筋麵粉500g
4.細砂糖25g
5.沙拉油5g
6.椰咖醬適量、奶酥適量



作法:
1.將椰漿、鮮奶、即溶酵母混合,再將所有材料混合,搓揉成光滑的麵糰。
2.麵糰放在室溫下鬆弛約5分鐘。
3.將麵糰撖成長約36公分、寬約26公分的長方形。
4.將麵糰表面多餘的粉刷掉,再均勻刷上清水。
5.將椰咖醬均勻的鋪在麵皮上,用手輕壓,盡量與麵糰黏合。
8.由麵糰的邊緣開緊密的捲起,麵糰的另一邊需用撖麵棍撖薄,以利捲完後的麵糰能夠黏合。
9.捲成圓柱體後,在麵糰中部份向兩邊鬆鬆搓揉數下,好讓麵糰粗細均勻,
10.依照自己的習慣,將麵糰分割適當大小。
11.放入蒸籠內,蓋上蒸籠蓋,進行最後發酵25分鐘。
12.麵糰發酵後,鍋中放入冷水,將蒸籠放在鍋上,熱水沸騰後算起,以中大火蒸約14分鐘(冷水蒸起約20分鐘左右)。




這是我用的椰漿


 




新加坡買的椰咖醬,初聞的味道,有點像是乖乖的巧克力口味。


 




小小一包20g,我放了三包(一份麵糰的量,我將麵糰分兩份喔)。


 




塗上椰咖醬


 




塗上奶酥


 




捲好後,分割成小饅頭。


 




出爐囉,好白好香的椰子味道。這是椰咖醬口味的。


 




這是奶酥口味的。




後記:




好粗好粗好好粗啦,兩種口味的饅頭都好柔軟,椰咖醬甜甜的,深得廷的喜好,奶酥醬則是維持一貫Linda的作風,很合自己的味口,這個饅頭,已經讓我一星期連續做三次了,吃膩了鮮奶饅頭時,椰漿饅頭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