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Yahoo新聞中得知8/12與8/13晚上10:00至天亮之前,朝東方或是東北方可以看到英仙座流星喔!我告訴了孩子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他們一直好想看看流星的樣子,最重要的還是要許願啦!





我們8/12晚間10點就上了家裡的樓頂,不一會的時間,真的看到流星了,看到的剎那,就僅顧著尖叫啦,哪記得要許願啦!更別說拍照,我家那台傻瓜,不可能照得到的啦!在一個小時內,爸爸的成效最多---5顆、我3顆、廷2顆、勳0顆,哈哈,那個最想許願的,因為沒耐性,東張西望,什麼都沒看到啦!他好傷心難過,我告訴他,流星最多的時間是半夜1:30到早上,媽咪晚上再叫他起來看,這兩個寶貝竟然直說好也。





到了半夜3:30我也沒食言,把兩個寶貝挖了起來,當然,老公也不能缺席啊,一上樓,不到2分鐘,果真看到一顆尾巴好長的流星,這次勳有看到了啦,他高興得不想回去睡覺,可是沒辦法啊,隔天還要上班上課呢,真是可惜。





不過,真的好開心,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又大的流星,隔天,我還特地在網路上找了英仙座流星的神話故事給孩子聽,下次有機會,應該帶孩子去天文館參觀一下,讓孩子對浩瀚的宇宙多一些認識啊!


 






 





抬頭一直仰望天空,真是太累了,所以我們搬出臨時睡床,大家一起躺著看囉!





 


資料來源:http://twy.zhreader.com/2010/08/blog-post_2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