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有PO麵包文了,你以為我在偷懶嗎?哈,沒有啦,我這個人可是很念舊的,只要遇到誰誰誰愛吃我的點心,我就會三不五時的一直做給他吃,這一個星期,都在複習啦,重複的做著之前做過的麵包給家人吃,所以,沒新作品好分享啦!這是上週抽空練習的麵包,一樣是孟老師的食譜啦,哈,有沒有發現,餅乾也是孟老師、蛋糕也是孟老師、麵包也是孟老師、中式麵點也是孟老師啦!哎唷!沒辦法啦!誰叫孟老師的手藝與文筆這麼好,讓我一刻都無法沒有他啊!





出處: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材料:
A.高筋麵粉100g、低筋麵粉100g、細砂糖15g、鹽1/4匙、水75g、即溶酵母粉2g、全蛋35g





b.無鹽奶油15g





C.配料:玉米粒(罐頭)85g、水煮蛋一個、沙拉醬25g、蕃茄醬2大匙、沙拉醬2大匙、乾燥西洋香菜葉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因為要給孩子吃,我沒加黑胡椒粉)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用麵包機攪拌成稍具光滑狀的麵糰(麵包機約攪拌10分鐘)。






2.加入無鹽奶油攪拌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麵糰(麵包機約攪拌30分鐘)。






3.麵糰放入容器內並蓋上保鮮膜,進行基本發酵約80分鐘(天氣熱,我只發了40分鐘)。






4.配料:玉米粒瀝乾水分加入切碎的水煮蛋與沙拉醬25g,調勻備用。






5.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約10分鐘。






6.麵糰整形成約20公分的正方形,翻面後,輕輕捲成圓柱體。






7.麵糰切割成6等分,將每份麵糰從1/2處切到接近底部,將切口翻開內部朝上放入烤盤,用手將麵糰表面壓平,蓋上保鮮膜進行最後發酵約20分鐘。





8.麵糰左右個剪兩刀,繼續發酵10分鐘,在表面刷上均勻蛋液與蕃茄醬,再鋪上適量的配料,
接著擠上適量的沙拉醬灑上少許的乾燥西洋香菜葉與黑胡椒粉。






9.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90度C下火160度C烘烤約15分鐘。


 





將每份麵糰從1/2處切到接近底部



 





攤開


 







 





麵糰左右個剪兩刀,繼續發酵10分鐘,在表面刷上均勻蛋液與蕃茄醬,再鋪上適量的配料,
接著擠上適量的沙拉醬灑上少許的乾燥西洋香菜葉與黑胡椒粉。


 





出爐囉,香噴噴的~~


 





賣相還可以齁


 








 


 





心得:





這個麵包很淡也,且,放到第二天就會稍硬,跟之前做的玉米麵包完全不同,我不知道差在哪裡也,不過我想,如果將沙拉換成煉乳,應該會比較好吃吧!不過,有練到整形啦,反正就是多做多看多學習,只要不是太難吃,看到成品我都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