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在大陸出差,



 


出差前一天,叮嚀著孩子們要聽話,要乖乖,



 


媽咪不在身邊,要自己小心!



 



兩個孩子都點點頭。



 


廷,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想法,



 


勳則是一下子說好想跟我一起去,



 


一下子又說晚上睡覺要抱著我的枕頭睡,



 


一下子又又緊握著我的手說:「這樣媽咪就不能去出差了!」



 


聽了真的很心疼也。



 


早上起床,他告訴我,他做了一個惡夢,



 


「我夢到媽咪去出差,我不吃飯,婆婆很生氣的罵我!」



 



後來送他去學校,還跟我說:「媽咪,路上要小心喔!」



 


兩個孩子個性真的差好多,一個內向、一個外放,



 


不過,我發現廷漸漸受到勳的影響,開始會對我說一些「甜言蜜語」,



 


我想,這就是家中有多個孩子的好處吧!



 


彼此之間會互相競爭互相學習。



 


我很慶幸我生了兩個孩子,



 


讓他們彼此之間能夠學習手足相處,擁有手足之情。



 


想當初,我還一度不想生第二胎呢!



 


這兩個寶貝是老天爺送我最甜蜜的禮物啊!



 


我真該好好珍惜我們共同生活的每一分每一刻啊!



 


在大陸出差,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網路不自由」!



 


Yahoo首頁看不到、部落格進不去、一些跟新聞相關的網頁也封鎖,



 


今天,詢問了同事,找到了方法,好不容易才進入部落格,



 


除此之外,在大陸的生活,我還可以適應,



 


畢竟,出差這麼多次了,



 


從13年前第一次到上海到現在,雖然每次的時間都不長,



 


但是,它的進步神速以及建設的效率,真是令人佩服,



 


難怪,現在有這麼多的台灣人願意移居大陸,



 


除了工作的考量之外,語言的相通性與生活的適應性,



 


比起其他國家,還是比較容易融入其中,畢竟大家都是同根生啊!



 


這次出差,短短的五天,也當作是休息一下,



 


好久沒有獨處了,雖然,還是很想念家人們,



 


但是,偶爾放自己幾天假也是不錯的啦!



 


俗話說:「小別勝新婚」,希望回台灣時,我也能感受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