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麼多格友的祝福,及期待我的上菜,真的是「揪感心」內~~




雖然我們素昧平生,可是,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我們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即使,我們沒見過面,但是,關心一樣也不少,這份感情,真的好珍惜喔!這種緣份,如果套上輪迴之說,還真不知道彼此之間上輩子到底是什麼樣的情誼,可以讓我們此生在網路上相遇,好特殊的際遇,更是讓我常常感到很窩心。有時候,在回應回覆時,嘴邊總會忍不住掛上一抹微笑,孩子看到了,都會好好奇的靠過來,問著我為何這麼開心,到底有什麼事讓兇兇的媽咪會傻傻的對著電腦發笑,自己也覺得有趣,部落格,讓我的視野變寬,人際變寬,一切,都從小小的螢幕上拓展開來,我喜歡這樣的交友方式,至少,不愛運動的我,宅在家裡,也可以和同好們聊聊天、敘敘舊呢!




這是上週六,突然很想吃餅乾,就翻了翻書所選中的一道簡單且不甜的餅乾,海苔與芝麻的搭配,總是最清爽的,淡淡地味道,讓平常吃慣了油膩食物的我們,來點調劑。




出處: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




A.低筋麵粉100g、小蘇打粉1/8t、糖粉20g、鹽1/4t、白油30g、蛋白30g、熟的白芝麻10g、海苔2g
B.蛋白15g、粗鹽少許




作法:

1.低筋麵粉、小蘇打粉與糖粉混合過篩後,再分別加入鹽及白油用手搓揉成均勻鬆散狀。
2.分別加入蛋白及熟的白芝麻混合後,加入撕碎的海苔,繼續用手抓均勻。
3.將麵糰放入塑膠袋,撖成長約22公分、寬約16公分的片狀,冷藏約2小時待凝固。
4.在麵糰表面刷上均勻的蛋白,並灑上均勻的粗鹽,將麵糰切割成24片。
5.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70度C、下火160度C烤約25分鐘左右。




 


淡淡地綠色,一看就覺得很輕爽。




 



擀成薄片,不要忘了,塑膠袋是最方便的。



烤好的餅乾,先拿到餐巾紙上吸點油。


 



最喜歡看一堆餅乾堆在一起的樣子,這會讓我很有成就感也~


 





 



後記:




我還在大陸,但是,還是忍不住上菜,這個餅乾,不容易膩,一口接一口,有淡淡地海苔味,以及芝麻香,跟上一次的起司薄片餅乾有點像,但是,比較有嚼感,因為擀得比較厚的關係囉,我還蠻喜歡的,至少,小解了一下我想吃餅乾的慾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