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第二次嚐試Carol的起士薄片餅乾了,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沒有巴西利,我就用海苔代替,結果,烤出來的餅乾過鹹,所以只好全部餵給垃圾捅了。這麼簡單的餅乾,不甘心沒做成功,所以,到處去找「巴西利」,我不知道「巴西利」到底是何方神聖,都找不到,後來問了烘培食品行的店家,才知道原來「巴西利」又叫做「洋香菜」,一般標示都用「洋香菜」標示,齁!難怪我找不到,據說,巴西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C、鈣質、鐵質,具有強身、健胃、促進消化的作用。





週六終於備齊材料後,就趕緊再來雪恥一下,做了這到超簡單的餅乾啦。





出處:Carol的起士薄片餅乾


材料:低筋麵粉40g、全麥麵粉(註1)20g、帕梅善起士粉10g、乾燥巴西利(或乾蔥末)1茶匙、鹽1/4茶匙、細砂糖1/4茶匙、橄欖油(註2)15g、牛奶(註3)15g

步驟:

1.將低筋麵粉+全麥麵粉混合均勻。

2.將帕梅善起士粉,細砂糖,乾燥巴西利及鹽加入麵粉中混合均勻。

3.將橄欖油倒入,用橡皮括刀以切拌方式攪拌,使得麵粉變成鬆散成粒狀的感覺。

4.將牛奶加入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為一個團狀。

5.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用手稍微壓扁,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3mm的麵皮(將塑膠袋前端打開處折起,這樣麵團在封閉的塑膠袋中桿壓就可以桿的很整齊)。

*塑膠袋約是25cmx22cm,此份量約做1片

6.將麵皮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讓麵團稍微硬一點較容易切割。

7.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利用鋼尺及切麵刀將麵皮分割成為整齊的片狀。

8.一片一片輕輕拿起,整齊排入不沾烤布(紙)上。

9.利用叉子在麵皮表面整齊戳出孔洞。

10.放進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然後關火用餘溫悶到涼即可(時間依照自家烤箱溫度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烤焦)。

11.放涼的起士薄片餅乾放密封罐保持乾燥儲存(一次不要做太多,趁新鮮食用完畢)。





註1:全麥麵粉可以改成高筋麵粉。

註2:橄欖油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油脂替換,若使用無鹽奶油請先融化再加入。
註3:牛奶可以用豆漿或冷水代替。




攪拌好的麵糰,我覺得很乾,後來我又加了一些鮮奶(以上食譜是未加的份量)


 




這次我切成長寬約3公分的正方形。


 




這次有照Carol的溫度,用低溫烤,不過,我還是多烤了10分鐘。


 





 





後記:





這也是鹹口味的薄餅,跟上次的芝麻薄片餅乾,算是姊妹品啦!作法都一樣,只是材料稍稍變化。比起芝麻薄片,起士口味的比較沒有這麼酥香,只有淡淡的起士與巴西利的香味,適合配上濃濃的咖啡或是奶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芝麻薄片的味道,香氣比較足夠,如果說芝麻餅乾是出盡鋒頭的風雲人物的話,起士餅乾就像是沈默寡言卻飽腹學問的低調學者,他會讓你覺得不夠特殊,但卻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品嚐。我一次做了兩份的量,到晚上就銷售一空啦!喜歡淡淡口味的人,可以試一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