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廷又要月考了,這幾天我比他還緊張,每天都跟著他一起唸書,偏偏這老兄好像一點也不緊張,我問他,如果他考壞了,心情會不會不好,他竟然回答:「一點點!」齁!真是符合他的個性,算了,我已經盡力了,他再考不好,我也沒轍了!





沒時間,還是想烘焙,所以就努力爬網,看看有沒有簡單又快速的料理,哈,果真又在Carol那裡挖到寶藏。你在找又簡單又好吃又不用模子的餅乾嗎?就是這一道啦!





※芝麻薄片餅乾




約做12片




材料:

低筋麵粉40g、高筋麵粉(註1)20g、炒熟白芝麻1.5大匙、細砂糖1/2大匙、鹽1/4茶匙、橄欖油(註2)15g、牛奶(註3)15g





步驟:

1.將低筋麵粉+高筋麵粉混合均勻過篩。

2.將白芝麻,細砂糖及鹽加入麵粉中混合均勻。

3.將橄欖油倒入,用橡皮括刀以切拌方式攪拌,使得麵粉變成鬆散成粒狀的感覺。

4.將牛奶加入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為一個團狀。

5.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用手稍微壓扁,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3mm的麵皮(將塑膠袋前端開口處折起,這樣麵團在封閉的塑膠袋中桿壓就可以桿的很整齊)*塑膠袋約是25cm x 22cm此份量約做1片。

6.將麵皮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讓麵團稍微硬一點較容易切割。

7.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利用鋼尺及切麵刀將麵皮分割成為整齊的片狀。

8.一片一片輕輕拿起,整齊排入不沾烤布(紙)上。

9.利用叉子在麵皮表面整齊戳出孔洞。

10.放進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然後關火用餘溫悶到涼即可(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烤焦)。

11.放涼的芝麻薄片餅乾放密封罐保持乾燥儲存(一次最好不要做太多,趁新鮮食用完畢)。





註1:高筋麵粉可以改成全麥麵粉。

註2:橄欖油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油脂替換,若使用無鹽奶油請先融化再加入。

註3:牛奶可以用豆漿或冷水代替。




用塑膠袋套住麵糰撖,才會撖得方方正正啦!





 




取出冰箱的麵皮,切成12片後,用叉子裝飾一下。




烤箱預熱後,上下火160度C烤約25分鐘。


 




出爐囉!


 




 




 




後記:




Carol這道餅乾,好像不希望上色,所以原先的食譜是說烤個12-15分鐘,我比較喜歡上色的餅乾,所以烤了25分鐘。這是一道鹹餅乾喔!而且有好濃好濃的芝麻香,連爸媽都說好吃,一聽到人家說好吃,我就開心的隔天又做了一次,連愛吃甜食孩子的都喜歡。我比較少做鹹餅乾,這個餅乾有點像是澎湖的鹹餅,可是又比澎湖的鹹餅薄脆,更多了芝麻香,喜歡鹹餅乾的一定要來試看看啦,超級簡單又快速的芝麻鹹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