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總有一天,公公家附近就會有媽祖過境,對於孩子而言,重點當然不在於媽祖過不過境,在於那天會有舞龍舞獅啦!這年頭要能看到舞龍舞獅真的不簡單,不只要看到舞龍舞獅,還要請舞龍舞獅到家裡龍飛鳳舞一下,好祈求我們這一整年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今年,我家一樣是派代表參加這個盛事-老公、皓廷、勳,而我呢!一樣在家裡睡大頭覺啦!因為早上6點多就要起床也,對我而言,早起超痛苦的,幸好公公不會念我,所以我的責任就是整理這些照片,好紀錄孩子成長的一切,算是也有一些貢獻啦!




【舞龍】
在古時候,舉行祭祀儀式來祈求龍神賜雨。在祈求賜雨的過程中人們可能使用舞蹈的方式來進行,並仿效龍的活動姿態,迴旋而舞,之後再加上跳舞的人,使用各種道具,最後才漸漸演變形成「舞龍」樣式的活動。




【舞獅】
傳說舞獅的由來是乾隆下江南遊玩,結果在叢林中迷了路,其隨從們四處尋找出路,可是都找不到,突然出現了一隻野獸帶領他們找到出路,回京之後乾隆為了感謝這個動物,就叫隨從們將牠畫出,而這個動物既像獅,又有角,不知如何稱呼,因此乾隆賜名「瑞獅」,取其長壽、祥瑞之意。
舞獅的起源,可能是因漢代獅子的瑞獸神格化,與傳入中國西域獅子舞一起被轉借或融入『角觝』、『曼衍』等百戲之中,而漸形成舞獅活動的。




 









這隻龍怎麼這麼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