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寶貝超愛吃咖哩飯的,每次出去吃飯,都要點咖哩飯,有時候,我也會到超市購買咖哩醬包,回到家只要稍微熱一下再淋到白飯上,就是一道美味的咖哩飯了。可是,老是吃這種快速料理包總是不太好,前一陣子到材料行,看到了小磨坊的咖哩粉,隨手拿了就付了錢,擺在材料架上也已經一兩個月了,上週五,孩子們又嚷著想吃咖哩飯,靈機一動,就做了這道快速完成的「蛋炒咖哩飯」,真的有咖哩的味道,推薦給沒有時間熬煮咖哩醬的您!





材料:洋蔥少許切成塊狀、紅蘿蔔絲少許、雞胸肉or豬肉適量(切成長條狀)、草菇適量(切薄片)、蛋花適量(我用五碗飯配四顆蛋)、白飯五碗。





調味料:薑母粉1茶匙、咖哩粉五茶匙(我用的比例是一碗飯配一茶匙)、雞粉適量、醬油少許





 


這就是我用的薑母粉與咖哩粉





 


油熱後放入蛋花炒熟





 


接著加入洋蔥與紅蘿蔔絲拌炒成洋蔥略成透明





 


放入雞胸肉拌炒





 


再放入洋菇





 


放入白飯拌炒,加入薑母粉、咖哩粉與雞粉、醬油


 





最後放入蔥拌勻後即可上桌


 







 





心得:





其實,我第一次炒咖哩飯時,是沒有放任何配料,只有蛋、白飯與調味料,就可以炒出一盤香噴噴的咖哩炒飯喔!這是我第二次炒的咖哩飯,所以配料多了一些,希望孩子的營養可以多一些,簡簡單單就可上桌的咖哩炒飯,推薦給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