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好奇的詢問爸媽與弟,昨晚的自費按摩如何,老爸說痛死了,不過,這些還算事小,等按摩完,爸媽與弟各自拿了RMB 130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下樓後,又上樓找爸,說爸爸拿的是假鈔,因為那張鈔票,是中間一半用膠帶黏起來的,是張假鈔,爸很生氣,跟他們經理吵了起來,服務人員都已經下過樓,誰曉得他是否有換過鈔票,且,我們當初換的人民幣,根本沒有用膠帶黏起來的,最後領隊只好先拿出100人民幣給他們,收回那張假鈔,平息了這場風波,但是原本開開心心的行程,已經蒙上一層陰影了。事後,弟發現我們手中的人民幣,確實有兩種版本,由於無法求證是否為新舊版鈔票,我只好先把大家認為有疑問的鈔票蒐集後,回台灣再說,幸好最後求證的結果的確是人民幣有新舊版本之分,真是虛驚一場。




早上的行程是到深圳博物館參觀,深圳的導遊小陳是個年輕人,他告訴我們深圳博物館為了要蓋新館,但是經費不足,所以將部份的展品拿出來拍賣籌措經費,不過,我想這應該是藉口吧,總而言之,這就是行程說明中的購物站囉,團員裡面有個張大哥,單單在這一站就買了一對貔貅與一尊觀音像,姐與弟也都買了貔貅,所以小陳在這一站的業績算是不錯吧!接下來還是購物行程,天宮坊蠶絲被,小陳說,只要我們購買三床以上,他就將他的回扣,轉成禮品送給我們,媽買了兩床蠶絲被套(加大的,一床就要人民幣2600),送兩兩床三斤的蠶絲被與兩套枕套,姐也買了兩床(標準床,一床RMB2300),所以小陳的業績也順利達成,單是購物站的行程,就已經花費了一個早上。





下午是珠海的行程,所以我們又回到珠海導遊小王的手上,先到石景山坐纜車遊覽整個珠海,石景山的纜車,真是有夠給他恐怖,整個行程,我就只差沒有閉上眼睛,全程都不太敢亂動,深怕一不小心墜落山谷,上山還好,下山更是恐怖,同團的張大哥很鮮,坐完上山,就已經快嚇死了,索性下山用走的,搞得全車都在找他,虛驚一場。不過,從石景山眺望整個珠海,珠海還真是美麗,整個市區綠化的程度很高,小王說,在珠海大部分的工廠都遷至深圳了,所以珠海專心發展觀光業,難怪這裡比上深圳多了幾分悠閒。





白蓮洞公園則是當地居民假日休閒的地方,不用門票,就好像台灣的大安森林公園一般,腹地廣大,因早期種有許多蓮花而命名,為了趕上晚上的龍之韻雜技秀,我們草草繞了一圈就上車了。龍之韻雜技秀的場地,是租用一家舊的電影院,有點像是台灣的二輪電影院,不是很優,但是表演的項目相當精彩,個個表演人員都擁有一身好功夫,我一邊看著表演還要一邊叮嚀著孩子不可以學他們,這些擁有真功夫的弟弟妹妹真的好厲害,想必一定是從很小很小就開始訓練的,表演的人員裡面,最小的我想大約是小一小二吧,看著他們賣命的演出,背後一定有著說不完的甘苦,想想我們的孩子生活無慮,真是幸福呢!晚上的按摩是附在團費裡面的,老公竟然一邊按摩,一邊睡覺,還打呼,真是有夠丟臉的,而我天生怕痛,一直叮嚀著按摩小姐輕一點,老實說,比起一般洗頭的半身按摩,我還是喜歡洗頭的按摩,可能是因為洗頭的按摩花招比較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