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學者們對士林隨機殺人事件的看法與解讀,大都提到,因金融風暴影響,人們的財富縮水,工作無著落,生活困苦等社會現象,加上一些無稽之談、怪力亂神的平面文章或是書籍的影響,如果政府沒有提供適當地宣洩管道,將會引發出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這樣的問題,也發生在我們家,只是我不會笨到想要去殺人洩恨。


 



老公的公司,是國內很有名的大企業家投資的公司,從我懷勳開始,老公就進入到這家公司工作,自從他進入這家公司工作後,我倆的感情,從沒好過。公司的文化,是主張榨乾員工的所有精力,沒有工作超過12小時以上,叫做「不敬業」,也許有人會說,「拜託,現在有工作要偷笑了,還在抱怨工作超時」,可是,身體重要還是金錢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五年以來,老公常因為工作導致血壓升高或是其他的病症,整個人虛胖加上面容憔悴,每天早上7點多出門,早則晚上8:00多下班,晚則10:00以後才下班,最高紀錄曾經徹夜不歸,如果你以為,這樣叫敬業,那就大錯特錯,目前他是主管級裡面績效號稱「最差」的,給我們的理由是「太早下班」,他告訴我,每次當他下班的時候,公司還一堆人在加班,這到底是什麼企業,人不夠,找人啊,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這樣蹂躪員工,榨乾員工的企業,我無法接受,他是績效最差,代表什麼,所謂績效好,只要學過管理學的都知道,是在「最短的時間有效的完成公司交待的任務」,用這樣的標準來看,那麼我老公跟我比起來,績效算是很差的,因為我都準時下班,可是,跟他們公司的其他主管比起來,績效應該是毋庸置疑的超級好啊!因為他們都更晚下班。




 


離職啊!是啊!跟老公不知道溝通了幾百遍,我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庭,而不是孩子早上起來的時候問我:「媽咪,爸比昨天有回家嗎?」我不要求我們可以榮華富貴,會選擇婚姻,是希望下半輩子我們能夠互相依靠,如果,因為這樣的工作搞壞了身體,我們還有下半輩子嗎?


 


女人,有時候真的很無奈,跟一隻牛說話,好像牠永遠都聽不懂一樣,那隻牛,不是選擇閉上眼睛睡覺,就是默默的做自己的事,男人,你追求的是什麼,如果是事業,結婚幹麼,只是為了傳宗接代還是有人幫你洗衣燒飯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