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五六天了吧!每天尤其是在半夜,臉及脖子真是給他癢到不行,且臉上的皮膚,開始越來越乾燥,前兩天,乾脆把所有的保養品換掉,換成是老公從日本買回的化妝水與乳液,可是,還是沒效,且越來越糟!週日,趁著太陽公公難得露臉,趕緊將棉被及床單枕頭等,全部大洗一番,原本希望晚上可以伴著有太陽公公味道的棉被,好好睡上一覺,沒想到臉上與脖子更癢了,真是要命,整晚都沒睡好。




早上起來,果然不出所料,整個臉,腫得像豬頭一樣,又是東一塊西一塊的紅紅一片,又是乾燥得只要一碰就會痛痛癢癢的,爸爸也發現我的臉真的很腫,Anna老師一看到我,就關心起我的臉,公司同事也是,一看就覺得我的臉好腫好紅,老天啊!我的皮膚已經夠糟,還要這樣折騰我,真是不公平啦!唉!別抱怨了,還是去皮膚科找醫生報到吧!




幸好竹北的劉家麟診所可以先預約,所以預約掛號後,約10點出發到醫院。才等了一會就輪到我了,醫生聽我描述狀況後,當下判定是接觸性過敏,也就是說,是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於是,要我開始回想這一陣子,是否有用新的保養品,可是怎麼想,都沒有啊!換成老公送的保養品,也是因為開始發癢才換的,只有前一星期,曾經使用牛爾的茉莉純花卸妝油兩次,天啊!搞不好罪魁禍手就是它呢,當初就是發現不適合,就給老姐用看看了,沒想到威力這麼強大,害我皮膚變得這麼敏感,越想越覺得可能性很高也,因為前一陣子也有用茉莉系列的眼霜,結果也是第二天眼睛腫的像金魚,唉!以後不敢再用茉莉系列的保養品了啦!可是我好喜歡茉莉花的味道也!真是沒這個福份!




吃了藥與擦了藥膏後,臉部發紅與發癢的狀況有比較好了,醫生說,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通常1-3天就會反應出來,以後要更小心使用保養品了,也希望臉與脖子不要再發癢了,我好想好好睡上一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