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倆個孩子,完全不同的個性,一個溫和,一個好動,但是在一起玩的時候,卻不是互補,而是互斥,從弟弟的出生開始,倆個的戰爭就不曾停些過,但是欣慰的是,我這個媽咪的努力,倆個終於由兩條完全發散的放射線,漸漸縮小角度,開始尋找著流著同樣血液的親人,共同生活著.


有一次到醫院看病,哥倆又開始吵架,媽咪一個人又要掛號又要顧小孩, 只好命令哥哥一定要牽好弟弟,無奈弟弟哪肯聽命於哥哥,還是不停的到處嘻鬧,哥哥後來也不甘示弱,死命的要拉著弟弟, 等我忙完,倆個孩子已吵成一團, 我只好命令倆個寶貝,互相道歉, 道歉後要抱抱,親親,沒想到他們完成和好儀式後,有一位媽媽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你真是一個好媽媽, 這樣的教育好棒」,當時的我瞬間愣住,還來不及說什麼,那位媽媽已離去,不過, 情緒,從原本煩躁的氛圍中瞬間變好了,原本以為自己是像個母老虎一樣,兇巴巴的媽咪,原來,我也有做的不錯的時候,好感動啊!


經過那次後,我隨時提醒自己,要讓兩兄弟永遠的相親相愛, 孩子不懂,但是大人懂,我會繼續堅持著, 從生活中不斷的提醒他們,他們是一對哥倆好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