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要哭這麼慘?





因為,這次兩個小孩考試考得好差喔!





明明該複習的都複習了,還做了好幾遍,考試出來一模一樣的題目,竟然還寫錯,真的好灰心也,明知道他們才小一與小三,我不應該這麼在意成績,可是,我在意的是為甚麼反覆練習,卻沒有得到正向的回報呢?接下來,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幫忙他們了?





昨晚,請孩子們寫「如何改進課業」的報告,要他們列出他們應該要如何改善,下次考試才會考好,





勳寫了:





1.我要認真讀書。





2.考試錯一題,罰寫10次,錯第二次罰寫20次。





3.考試錯,媽媽打我,用竹子打我。(拜託,我不是這麼愛打小孩好嗎?打你我還要花力氣也)。





4.考試要檢查。





 





廷寫了:





1.我要認真讀書。





2.寫完要檢查。





3.不准玩Wii。





4.要一次寫對。





我把他們寫的貼在牆壁上,他們還簽了名,希望他們會寫到做到啊!


 





------------------------------------------------------------------------------------------------------





這次的麵包,是來練整型的,一個捲成海螺的形狀,一個用愛心的形狀,海螺的比較成功也,愛心的,都被草莓醬害了啦~~





 


先將麵糰擀成橢圓形,包入肉鬆。(麵糰是因為我加了巧克力牛奶,所以呈現咖啡色)





 


從長向捲起後,收口捏緊,從中間折彎。


 





接下來捲成麻花狀。


 





這就是海螺的形狀啦。





 


接下來是愛心形狀的整形。一樣將麵糰擀成橢圓形後,短向捲成長條後,收口捏緊。


 





對折後開口捏緊。


 





中間用剪刀剪開一刀。


 





翻開攤平就是愛心的形狀囉。


 





一堆的愛心與海螺。


 





愛心的鋪上草莓醬,鋪得好醜喔,大敗筆;海螺形狀的灑上芝麻粒。


 





烘烤完成囉~~海螺的真不錯也。


 





愛心的果真失敗了,超醜的說。


 





怎樣才能做出漂亮的愛心草莓醬麵包啊?我的草莓醬滴滴落~~


 





雖然是醜醜的草莓麵包,幸好很軟很好吃啦,不然,又要給豬寶寶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