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挑選這道餅乾,是因為他特殊的「如意」造型,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餅乾也要換裝啦!不然,老是圓的、方的、長的,不然就是用模子壓出來的,沒有新鮮感,這道「芝麻如意」餅乾,很喜氣的造型,重點是,全程要用「巧手」造型,沒用模子,這點很吸引我,想要挑戰看看我笨笨的手,可不可以也做出「如意」造型的餅乾。






出處: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
A.無鹽奶油60g、糖粉40g、蛋白25g、香草精1/4t、低筋麵粉150g、泡打粉1/4t、玉米粉10g
B.黑芝麻15g、糖粉15g





做法:


1.黑芝麻粉加糖粉混合均勻備用。
2.無鹽奶油軟化後,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後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再分別加入蛋白與香草精,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均勻的奶油糊。
3.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與玉米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
4.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先用手將麵糰推開成長方形,再用撖麵棍撖成長約30公分,寬約20公分的片狀。
5.將1均勻鋪在麵糰表面用手壓緊。
6.用手拉起保鮮膜,輕輕捲起麵糰至1/2處,接著另一端也是捲起麵糰至1/2處。
7.捲好後,麵糰包在保鮮膜內,冷藏約2小時凝固後,再切割成厚約0.8公分的片狀。
6.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80度C、下火160度C,烤約20分鐘左右,熄火後繼續用餘溫燜10分鐘左右。





勉強鋪上芝麻粉,都無法附著在麵皮上!放軟一點,再捲吧!


勉強捲成功了啦!可是肥肥又鬆鬆垮垮的,哈!像士林大香腸!


切割的時候,都差點破掉了,我只好努力的補救~~


出爐啦!幸好形狀有給他出來,有像「如意」啦!






 


心得:


眼睛真大,我把第六個步驟與第七個步驟顛倒了啦!從冰箱拿出麵糰後,越想越奇怪,硬硬的怎樣捲,灑上的芝麻也是不太容易附著在麵糰上,仔細一看做法,才知道糊塗的我,根本順序搞錯了啦,難怪,捲的時候,麵糰就破掉了,芝麻粉也散落,只好將麵糰放在室溫等待它軟化一些後,再執行造型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